莫斯科:国民成就展览中心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59  新浪旅游

  在莫斯科的最后一天是到莫斯科全俄国民成就展览中心参观。我想我们的北京展览馆就是仿这个造的,只是规模小的多。这里是前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富有民族特色的大型展览建筑群,被完整地保留下来,规模之壮观、气势之恢宏,倒是独具风采,只是总给人一种革命时期的感觉,还是工农兵为主题的建筑。它1959年6月对外开放,占地300公顷,共80个展览馆。原本它是集科学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展览馆,是开眼界,长知识的好去处,可现在大都租出去变成了商店。展览馆的正门高大,宏伟,顶端是男女社员手举丰收的麦穗,据说是世界雕塑史上的杰作。可我怎么看都觉得非常一般,而且带有革命时期的粗糙。在大门的东北侧,可见一著名的金属雕像:工人和集体农庄女社员,手中高举镰刀和斧头。它是苏联时代雕塑艺术的典范。莫斯科电影制片厂以它作为电影的片头。小时候看电影,音乐响起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个雕塑,看着十分亲切。

  往里走,在展览中心主楼前的列宁全身像雕塑还伫立着,让人想起列宁在十月当中列宁演讲的镜头。其右侧的原子能馆后面相连着一个不太大的馆,被中国人租用,被称之为"深圳馆".别看这个不起眼的馆,却是中国人在BDHX发展的起源地之一。在这里,中国人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早在93年,这里已形成规模,94年时BDHX中已有青年馆,宇宙馆,意大利馆,台湾馆,商务中心等中国人聚集的摊位式商场。每天到这里上班的的中国人达上千人。早10时到晚6时,中国人非常自豪能在这样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好景不长,由于客源和销售方式的限制,中国人不得不从馆里纷纷撤离,只剩下深圳馆和专营眼镜的台湾馆。BDHX中国人对它有深厚的感情,因为有多少人的奋斗史,是从这里开始的。

  和前面那些古老的俄罗斯文化遗产相比,这里实在太一般了,如果这个景点在北京也许还值得一看,可现在千里迢迢的来这里,就感觉有点不值。不过这里环境很优美,有大片的绿林和喷泉。民族友谊喷泉,中间矗立着一个巨大金麦穗,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喷泉的水柱腾空,水珠溅落,声势浩大。周围是15具镀金的各民族妇女铜像,手持各种果实,代表前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各民族人民的友谊。广场另一端是由乌拉尔彩色宝石组成的喷泉,水中有天鹅和鲟鱼的造型喷泉。整个喷泉共有1000个大大小小的水柱组成,每秒喷射水量达1200公升。可惜没有到开放时间,我们只能从幕布包裹的围墙缝隙中看看而已。再往后走就是宇宙馆,曾经有许多卫星,太空舱的实物和模型,而如今已全部变为商场了。爱逛小市场的nian,还真在那里淘了不少宝,什么小壁毯,小工艺品等。但愿不是中国货。这里还有许多为儿童准备的有了设施,像个游乐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