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博物馆之旅 穿透时空的阻隔(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9日11:03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NationalGallery of Canada)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馆内收藏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国家美术馆是加拿大艺术文化的珍藏库,文艺复兴时期的闻名艺术家和世界上一流艺术家的作品都曾在此展出和珍藏。美术馆中展出的加拿大艺术品的数量在全球属第一,而欧洲及美洲艺术品的数量在加拿大则属首位。加拿大国家美术馆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美术博物馆,从公元一八八零年在渥太华市就有它的足迹。

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 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

  经过一百一十八年,于公元一九八八年正式成立,迄今已有近二十年。在这段期间,馆内展览的画或艺术品数以千计,而其中举世闻名的画家或艺术家也不胜枚举,例如毕加索等。 美术馆内除了静态的画及艺术品,还有动态的表演,例如钢琴演奏、管弦乐器的表演、声乐家的歌唱表演等等,这些也都是艺术的表现形式。此外,美术馆内还设有图书室,以便观光人士查阅一些有关艺术收藏品的资料。总之,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蕴藏着包罗万象的设备、收藏品和惊喜,可以让您在参观完之后,有着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的深刻印象。

  美术馆内设有餐厅及咖啡吧,供游客喝喝饮料,歇歇脚。其中的咖啡吧更是非凡,因为它正面对着渥太华河(Ottawa River)。客人可以一边聊天、喝咖啡,一边同时欣赏渥太华的风景。 美术馆的开放时间是全年供游客参观,但在圣诞节、新年和一些非凡节日则不开放。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 摄影:小豆子加拿大国家美术馆 摄影:小豆子

  门票/开放时

  免费参观,特别展需交费

  开放时间:5月1日~10月9日10:00~18:00

  10月11日~4月30日周一,二休息,周三~周日10:00~17:00,周四到20:00

  美术馆全年供游客参观,但在圣诞节、新年和一些特殊节日则不开放。

  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

  作为巴西最大的美术馆,圣保罗艺术博物馆拥有不少西方重要艺术作品,藏品规模堪称南美之冠。其中玛斯科米王阿西斯夏特布里亚安的藏品世界闻名,这里还收藏着毕加索、凡高、拉斐尔、图卢兹、莫吉里亚尼等著名画家的作品,而中世纪初期的宗教画里意义深刻的作品也为数不少。此博物馆也是圣保罗双年展的重要场地。

  圣保罗艺术博物馆﹙西班牙语:Museu de Arte de S?o Paulo;英语:S?o Paulo ArtMuseum﹚是南美洲巴西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在当地常简称为MASP。主要收藏了大量的画作,但也有收藏二次世界大战后雕刻家的作品。

  此博物馆位于巴西圣保罗,由Pietro Maria Bardi和妻子Lina Bo Bardi所成立。经费来自于巴西人民的捐献、其中多数的捐款来自于圣保罗州的人民。圣保罗艺术博物馆的财务来源也有一部份是由媒体所捐,如新闻要人Assis 'Chatô' Chateaubriand﹙有巴西之王的绰号﹚

  此博物馆也是圣保罗双年展的重要场地。

  圣保罗博物馆(Museu Paulista)由博物馆、花园、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碑等部分组成。博物馆建筑工程于1885年正式开工,1890年竣工。建筑师是意大利工程师托马索 ﹒贝斯(Tommaso Bezzi),他受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的启发,设计了这一新古典风格的建筑,这在当时仅有7万人口的圣保罗引起了不小的轰动。1989年8月被宣布为巴西考古及人文遗产之一。1822年,巴西在圣保罗宣布独立。当时曾计划在宣布巴西独立的地方竖立一个标志,作为“独立公证”。但因财力有限,此计划最后被搁置。在博物馆的正前方,人们所看到的独立广场和纪念碑,是在1922年,为纪念独立100周年而建成的。碑上的人物和铜像是纪念为巴西独立作出贡献的佩德罗一世和著名人士。纪念碑地下室存放着佩德罗国王和王后的灵柩。纪念碑的圣火终年不熄,与迎风飘扬的巴西国旗遥相呼应。

  博物馆陈列着各个时期最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毕加索(Picasso)、雷诺阿(Renoir)、锡查尼(Cezànne)等许多其他著名艺术家。博物馆的管理部门计划彻底地整修建筑物的外观使之获得新生和保护极其贵重的艺术作品,但他们不想改变建筑物的原始风貌。

  博物馆四周的花园形成于1908年至1909年间,是模仿法国巴洛克时期的风格,如同巴黎凡尔赛宫花园。1922年,为纪念巴西独立100周年,将此花园扩建到1,500平方米。在上一世纪30年代经过整修,一直保持至今。

  圣保罗艺术博物馆旅游攻略

  交通指南

  航空

  巴西圣保罗孔戈尼亚斯国际机场(Congonhas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目前巴西和南美洲乘客流量最大的机场,每日平均有六百三十架飞机起降,是巴西圣保罗的第二个国际机场;机场距离圣保罗市中心只有8公里。1957年,国际机场成为世界第三大货运及航空机场。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