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博物馆之旅 穿透时空的阻隔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9日11:03

  恩格斯说,博物馆是城市的眼睛。每一座博物馆都是一卷物化的历史,博物,意味着博文广志,涵盖生产生活、文化艺术、手工技艺、科学知识、风俗习惯等各个领域。遨游在博物馆,可以穿透时空的阻隔,俯瞰历史的风风雨雨;可以跨越物质与精神的界限;探索文明的点点滴滴。

  英国: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600多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目前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

大英博物馆 摄影:口罩大叔大英博物馆 摄影:口罩大叔

  大英博物馆的渊源最早可追溯到1753年。汉斯·斯隆(Hans Sloane)爵士是当时的一位著名收藏家,1753年他去世后,遗留下来的个人藏品达1700件,还有大批植物标本及书籍、手稿。根据他的遗嘱,所有藏品都捐赠给国家。这些藏品最后被交给了英国国会。在通过公众募款筹集建筑博物馆的资金后,大英博物馆最终于1759年1月15日在伦敦市区附近的蒙塔古大楼(Montague Building)成立并对公众开放。

  博物馆在开放后,通过英国人在各地的冒险活动得到了大批珍贵藏品,早期的大英博物馆倾向于收集自然历史标本,但也有大量文物、书籍,因此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到了19世纪初,蒙塔古大楼已经显得不敷使用了。于是1823年博物馆决定在蒙塔古大楼北面建造一座新馆,并在1840年代完成,旧蒙塔古大楼不久后便被拆除。新馆建成后不久,又在院子里建了对公众开放的圆形阅览室。

  由于空间的限制,1881年大英博物馆将自然历史标本与考古文物分离,大英博物馆专门收集考古文物。1973年,博物馆再次重新划分,将书籍、手稿等内容分离,组成新的大英图书馆。

  美食:fish&chips还有jackpotato,派也是有名的食物。

  英国人对早餐非常讲究,英国餐馆中所供应的餐点种类繁多,有果汁、水果、蛋类、肉类、麦粥类、面包、果酱及咖啡等。 时下所流行的下午茶也是传来自于英国,其较知名的有维多莉亚式,内容可说是包罗万象,包括各式小点、松糕、水果挞及三明治等。 晚餐对英国人来说也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们选择的用餐时间通常较晚。

  购物:

  伦敦是一个购物天堂,既有为英国皇室提供服务的老店,又有街头露天小店,多数商店在10:00-18:00营业,周四为深夜购物日,不少商店营业到 19:00或20:00。街头小商店周末也有许多依旧经营,吸引了众多女士前往。伦敦市内每年有两次大减价,夏季减价折扣约在30%-50%,时间是每年 6月第四周到7月第二周的三周期内。冬季减价折扣约在40%-60%,时间是从圣诞节到1月末。

  娱乐:

  大英博物馆大中庭位于大英博物馆中心,于2000年12月建成并对外开放,目前是欧洲最大的有顶广场。广场的顶部是用1656块形状奇特的玻璃片组成的。广场中央为大英博物馆的阅览室,对公众开放。

馆内藏品 摄影:我最凶悍馆内藏品 摄影:我最凶悍

  交通

  地铁

  距离大英博物馆最近的地铁站是【Tottenham Court Road 】(300m) ;【Holborn】 (500m) ;【Russell Square 】(800m) ;【Goodge Street】 (800m)

  公交

  以下巴士在博物馆附近下车:1, 7, 8, 19, 25, 38, 55, 98, 242。

  在新牛津街下车 :10, 14, 24, 29, 73, 134, 390北行在Tottenham Court Road下车, 南行在Gower Street下车

  59, 68, X68, 91, 168, 188在 Southampton Row 下车

  自驾

  开车:博物馆位于伦敦汽车收费区,该地区内停车位极为紧张。离大英博物馆最近的停车场位于:Bloomsbury Square, London, WC1A 2RJ

  小贴士

  博物馆门口有语音导航可以租用,有中文。5磅,推荐使用。

  一定不要错过大英博物馆阅览室,一进门正对面就是。里边有许多19世纪著名思想家经常光临的地方。卡尔·马克思就曾在这里写作巨著《资本论》。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