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美元一小时 世界上最贵的热气球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肯尼亚 马赛马拉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8月16日13:43

  说起东非肯尼亚,自然会联想到非洲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孤独耸立着金合欢树,成千上万斑马和角马悠闲食草,猎豹狮子极速飞奔猎杀,大象和长颈鹿成群优雅踱步,这里无疑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在众多位于东非的国家公园中,尤以肯尼亚境内的马赛马拉最为著名,这一片广袤的东非大草原上栖息着百万计的野生动物,是世界上大型哺乳动物密度最高的地方,我们所看过的《国家地理》、《动物世界》等描写非洲野生动物的记录片,有很多场景都是出自这里。而更为令人津津乐道的便是每年7月至9月,数百万计的角马和斑马浩浩荡荡,追随着雨水和嫩草长途迁徙至此,在这里上演着被誉为世界上不容错过50大奇迹之一的百万动物大迁徙,其气势让人唏嘘不已,回味终生。

马赛马拉热气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马赛马拉热气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除了常规的乘坐越野车驰骋在草原上寻找拍摄动物外,在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有一个很昂贵的自费项目值得体验,那就是乘坐热气球俯瞰草原动物。虽然价格要450美元一次,但在大迁徙季节还是需要提前预订,否则还不一定能够排得上。5点多,天还没亮热气球公司就会派车前往不同酒店接客人前往热气球出发点。到达之后看到开阔的草原上已经有不少工作人员在给一个个颜色鲜艳的热气球点火充气。一个热气球点火充气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十几号工人帮忙,还要一个经验丰富的热气球飞行员根据情况点火。看着这么一个个巨型的热气球横卧在草地上,想想1个小时之后我们就会由它们带着俯瞰整个马赛马拉大草原,感觉很是新奇。

从热气球中俯拍斑马列队从热气球中俯拍斑马列队

  差不多6点刚过,我们就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躺坐”到热气球乘客筐里。飞行员点火,没几下,热气球升空了!大家一片欢呼。腾空之后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光线还一般,但是看草原感觉已经非常不错了,本来一条条行车路线在眼皮底下纵横交错。很快随着日出开始,草原上顿时一片金黄,连热气球下面的草原和金合欢树在初升阳光的照耀下也异常好看,也只有在热气球上俯瞰马赛马拉才能真正感觉到那种一望无垠的开阔。

马赛马拉热气球上的美食马赛马拉的美食

  经过一大群斑马,光线非常漂亮,斑马还是老习惯,一溜长队依次行进,战线拖得很长。这个时候开始真正兴奋起来,要知道这样精彩的拍摄角度可是在陆地上无法实现的,所以450美元这么贵的热气球还是游客络绎不绝。从热气球上径直往下看,下面一个个角马或者斑马在初升阳光的照耀下,在草原上拉出一个长长的影子,有趣的是这个影子就好像一个个角马似的。以前在国家地理上看到过如此创意的航拍照片,从高空拍摄沙漠骆驼或者沙漠中斑马队伍,影子与动物本身相对形成很趣味的效果。于是依样画葫芦,这个时候带着的长焦总算派上用场了。正好看到一溜斑马,我们在其正上方,机会不错,狂按快门。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赛马拉 Masai-Mara

在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接壤的地区,两国共同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区,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这片保护区的坦桑尼亚部分称为塞拉盖提,肯尼亚部分称为马赛马拉,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你来到这里也许会有似曾相识之感,因为我们所熟知的Discovery节目很多都是在这片草原上拍摄的,而迪斯尼经典动画片《狮子王》所讲述的也是发生在这里的故事。马赛马拉是数量和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