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马赛马拉 肯尼亚与长颈鹿共进早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31日15:50

  这里深谙舒适与享乐之道,正像一位作家所形容的:“她神秘而狂野,是摄影师的乐园;她是你心中所愿,经得起任何诠释;她具备所有的面貌,从不枯燥无聊。”

肯尼亚动物乐园肯尼亚动物乐园

  肯尼亚历来被称为“富人的度假乐园”。20 世纪初,“到肯尼亚去”已是欧美上流社会最愿意谈论的话题之一,每年都有大批西方绅士淑女坐着轮船,再转乘冒着浓烟的火车,受尽颠簸之苦进入东非大陆。无论是真有冒险天性还是喜欢附庸风雅,总之这会是一趟值得大大炫耀的旅行。即使在今天,对名流显贵们来说,去肯尼亚度假依然是一件相当有面子的事情。

  1935 年海明威在他著名的肯尼亚狩猎札记《非洲青山》中写道:两个美国人到肯尼亚做一次“像样儿的”狩猎旅行,大概需要2 万美金。在那个年代这毫无疑问是笔巨款,因此去不去得起肯尼亚打猎也是财富的一个分水岭。

  然而昂贵并非肯尼亚被定义为“奢华旅行”的唯一理由,甚至不是最重要的。人们为什么爱东非? 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野生动物观赏区,人类能够像伊甸园时代那样,与无数美丽的生灵亲密接触,荒野中的旅行永远都藏有无限惊奇;因为这里深谙舒适与享乐之道,正像一位作家所形容的:“她神秘而狂野,是摄影师的乐园;她是你心中所愿,经得起任何诠释;她具备所有的面貌,从不枯燥无聊。”

与长颈鹿共进早餐与长颈鹿共进早餐

  与长颈鹿共进早餐

  抵达前,已经看过太多长颈鹿庄园(Giraffe Manor)的报道,“世界十大新奇酒店”、“全球十大浪漫酒店”排行榜都离不了它的名字,这里早已成了全球游客蜜月度假以及家庭亲子游的梦想之地。

  庄园栖居着6 只罗特希尔德长颈鹿,它们是世界上最宝贵的长颈鹿品种之一,仅次于尼日尔长颈鹿。拯救罗特希尔德长颈鹿的保护项目于1974 年在这个庄园开始,当时一名苏格兰伯爵的孙子克 雷斯列 梅尔维勒和他的美国妻子贝蒂购买了这个庄园。随后他们把两只濒危的罗特希尔德长颈鹿引入庄园。现在生活在这里的是第三代、第四代长颈鹿。

  庄园处处老式苏格兰狩猎屋的设计,屋子前草坪翠绿。庄园房舍所处地势较高,站在门口就可以看到远处壮丽的恩贡山(Ngong Hills)。

  “Lynn、Marlon、Daisy、Betty…”,庄园主人卡尔 哈特雷(Carr-Hartley)夫妇给他们家的6 只长颈鹿都取了名字,并以长颈鹿的名字来命名他们的6个房间。而墙上的照片、绘画、雕塑,甚至是花瓶的柄,也是长颈鹿优美的模样。这些长颈鹿,优雅地在庄园里踱来踱去,喝喝水,吃吃庄园墙上的叶子,或者用湿润、粗糙的长舌头,从你的手心卷走零食吃。你所要做的,就是住下来,爱上它。

  每天快到9点的时候,庄园里的6只长颈鹿就会漫步到房前,穿过窗户或者门,把脑袋探进房间里寻找美味早餐。即使在二楼的房间的窗台上,也备有一桶给长颈鹿吃的零食。躺在纯白床上,不用你做一个喂长颈鹿的梦,长颈鹿也会从窗户外伸头进来,缠着你要零食吃。当它们扑闪着长睫毛深情地凝视你的时候,真是把所有零食给它吃都甘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

肯尼亚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在这个国土面积相当于中国四川省的东非高原之国,散落着大约60个野生动物园,其中有26个是国家级野生动物保护区。而位于肯尼亚东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处的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MasaiM..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