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韦斯特 美国天涯海角看落日“庆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基韦斯特 | 《旅友》 | 2013年08月15日17:07

  美国的佛罗里达群岛由五大群岛、1700个岛与岛礁组成,五大群岛由一条银线——美国1号公路(简称US1公路)的42座跨海大桥将她们串连起来,就像银色的珍珠项链,在链的底部(最南端)、最明亮的那颗珍珠就是基韦斯特。

基韦斯特独有的人文特质、艺术氛围是吸引游人的重要因素基韦斯特独有的人文特质、艺术氛围是吸引游人的重要因素

  人均出作家最多的地方,休闲生活充满拉丁风情

  从迈阿密沿US1公路一路向南,公路的尽头也是岛的尽头、美利坚的尽头。一面巨大的美国旗竖在路旁——基韦斯特到了,不可比拟的基韦斯特!

  迷人的基韦斯特有一种特殊的风范,优雅、自在、休闲、浪漫。整个小城清洁而美丽,大街小巷处处都能看到宜人的景色。十字路口的南北向就是著名的白头街Whitehead Street,向右拐北行不远就到了海明威的故居,出故居不久就是美国本土最南端,是美国的“天涯海角”,毗邻海军基地,这里距离古巴只有90迈,游人涌到这里排队与地标合影留念。相传天气特别晴朗的时候,海峡两岸的人都能隔海相望。

  这里是人均出作家最多的地方,居美国各个城市之首。与众不同的各种建筑和亚热带宜人的自然风光,远离都市喧嚣的地理位置和独特悠闲的环境氛围,在文学家看来无疑是适合自我放逐的“伊甸园”。

  除了每年一度的基韦斯特文学研讨会外,海明威节和其艺术社区展演也远近闻名。小城有众多不同风格的沙龙、工作室、展厅和其他媒介的艺术品展览。酒吧里除了美国音乐外,还有古巴、墨西哥和非洲的各种音乐交混,轻松浪漫的音乐把外界的纷扰抛到了九霄云外。这些独有的人文特质、艺术氛围是吸引游人的重要因素。

  落日的故乡,每天准时上演“落日庆典”

  基韦斯特还有个很诗意的名字,“落日的故乡”——美国人认为基韦斯特是全北美最标致、最美的日落地方。在基韦斯特欣赏落日是一种享受,是小城经久不衰的、也是最吸引人的节目。

  在杜佛街(Duval Street)最西头、墨西哥湾畔的马洛里广场Mallory Square(又叫落日广场),太阳还挂在天上时,人们就已涌向这里,占据有利位置。岸边的座椅早就有人坐满,一打听中午饭后就来这里等待了。广场旁酒吧餐厅靠西的门窗全都打开着,一块牌子上写着今天落日时间17:45时。几家饭店朝西的几层房间也都住满了游客,海上一艘游船还在卖着西向船舱的票,人们耐心等待欣赏最美的落日。

。在基韦斯特欣赏落 日是一种享受,是小城经久不衰的、也是最吸引人的节目在基韦斯特欣赏落日是一种享受,是小城经久不衰的、也是最吸引人的节目

  天空的太阳射出了骄人的光芒,照在身上暖暖的,深蓝色的大海静悄悄的。艘艘快艇、帆船、邮轮驶过,渐渐地,天空中太阳的亮点渐渐变大、变黄,暖暖的阳光在把海边人脸上涂上橙红色调。慢慢地天空颜色随着阳光色温变化而变化,太阳周围的云朵颜色愈来愈浓,渐渐地露出美丽的金边;大群海鸥似乎听到了口令全部飞翔起来,围绕着多彩的云层,穿越着飞向太阳。橘红色扩充了整个天际,大海顿时热闹起来,海的颜色开始变暖、变红,逆光下呈现出金色的光柱和点点光斑。天空中出现了一层薄雾,太阳慢慢变得更黄,是金色太阳!此时,整个世界一下子凝固了,除了人群中相机的快门声,没有一点声响,大家都静静地欣赏,太阳缓缓地接近海平线,在众人的注目下,一点点、一点点地落下,告别了一天的辉煌,瞬间,金色的太阳一下子消失了,从容落入海平线下面,大海恢复了平静,隆重的落日盛典谢幕了,随即人群中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口哨声、欢呼声。

  同性恋者的乐园,好莱坞影片的天然摄影棚

  “杜佛夜猫”(Duval Crawl)是当地一个流行语,用来形容喜欢体验众多娱乐场所,彻夜尽情享受夜生活的人们。夜幕降临了,满城的灯火瞬间都亮起来了,马洛里广场夜晚喧闹的演出就要开始了,基韦斯特的夜生活拉开了序幕……众多的娱乐场所,让“杜佛夜猫”在流光溢彩中尽情享受激情浪漫、活色生香的充满加勒比节奏的夜生活。

  这里是同性恋者的乐园,许多美国的商店小屋前挂着象征同性恋之家的六色彩旗和各式各样的彩色飘带,游人可以自由出入其中,感知同性恋者的生活片段。这里又是好莱坞制作影片的天然摄影棚,几乎每天都可见到美国影视界俊男靓女们的迷人身影。白天的时候,步行街上游人并不多,都到哪儿了呢?原来男男女女惬意地在诱人的餐厅里大快朵颐;或是在多情的酒吧里把盏对饮;或是在私密的咖啡馆里卿卿我我。更多的人在沙滩上!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基韦斯特 KeyWest

基韦斯特是美国佛罗里达群岛最南的一个岛屿和城市,属佛罗里达州门罗县管辖同时也是县治。位于迈阿密西南207公里,古巴哈瓦那东北170公里。基韦斯特是美国1号公路的南端,是美国本土最南的城市,面积19.2平方公里。基韦斯特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拥有基韦斯特国际机场,是多条豪华游轮航线的出发点,岛上有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的度假行宫。该岛也以同性恋者乐园著称。年平均气温25.7摄氏度,属热带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