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欧洲大陆: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欧洲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8月15日11:58

  威尼斯水城游

  威尼斯是一座开门见水、出门乘船的水上名城,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它建筑在最不可能建造城市的地方——水上。

水城威尼斯以及城内的叹气桥水城威尼斯以及城内的叹气桥

  水城建于离岸边4公里的海边浅水滩上,平均水深1.5米,由118个小岛组成,并以177条水道、401座桥梁连成一体,以舟相通。水城建筑的方法,是先在水底下的泥土上打个大木桩,木桩一个挨一个,这就是地基。打牢了,铺上木板,然后就盖房子。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船,水、桥和船构成了独特的美。

  我们乘坐游艇沿途饱览两岸的美景,半个小时后,来到叹息桥,导游告诉我们,该桥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叹息桥的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

  随后我们来到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之一——圣•马可广场参观。广场四周是金碧辉煌的古罗马建筑,它被拿破仑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这座宏大的建筑物具有罗马式的拱门、哥特式的镶嵌、文艺复兴式的圆柱、拜占庭式的屋顶,集古典建筑之大成。

  穿越时空的忧伤

  古罗马名胜古迹甚多,历史最悠久的要数建于公元72至82年间的,古罗马的斗兽场,它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斗兽场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9万观众。

宏伟的古罗马斗兽场宏伟的古罗马斗兽场

  从外观上看,它共有4层,下面3层各由80个圆拱们组成,最上面一层是有小窗户装饰的墙。现在只有最下面两层保存比较完好,三、四层都塌得差不多了。两千多年无情的岁月,早把斗兽场摧毁得面目全非,但从留下的断墙残垣,还是能看出它当年建筑的风格。

  据介绍,在公元80年,为庆祝这座世界上最大的竞技场完工,举行了为期百天的角斗。一边是由3000名奴隶、战俘组成的角斗士,一边是5000只狮子、老虎、大象等猛兽。号角吹响,场上残忍凶恶、角斗士与猛兽,相互厮杀;人性与兽性在这里纵横交错、呻吟悲鸣……

  这里的一切,记录着野蛮和愚昧;这里的一墙一砖,流淌着古罗马千年的血脉犹如读一本岁月沧桑的罗马史;这座伟大建筑奇迹的背后是一段段令人心酸的故事。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欧洲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