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仙本那:原始海岛的仙境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07日14:44

  Semporna,仙本那是马来西亚沙巴东海岸的一座小渔村,我实在佩服翻译人的功力,可以把它的发音以及意思都表达得如此传神。没错,它的名字就已经在告诉我们“仙境本应那样”:它远离喧嚣,默默地独处一隅。它集中了海岛应有的一切特质:蓝天白云、椰林树影和明媚阳光,唯一与其它海岛有别的是:这里把每一点都发挥到了极致——海水总是清澈纯净,海里总有如织的鱼儿穿梭着,天空总有飞鸟盘旋,孩童总是那么地充满着纯真。踏上这片土地才能体验到那份难以形容的纯净的、原始的美感。

仙本那仙本那

  1、欣赏最纯净的自然风光

  去仙本那是需要在沙巴的亚庇或者吉隆坡,再转乘内陆航线到斗湖才能前往的。其实去过亚庇的游客都知道,那周边已经有不少享有盛名的美丽海岛: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金之岛、美人鱼岛等。如果说它们已经让人喜欢的话,仙本那及其附属的海岛则会让你惊叹人间还有如此仙境。

  仙本那海域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海岛,而我们此行去了最受欢迎并且设有酒店的四个岛:邦邦岛、马达京岛、卡帕莱岛和马布岛。四者的风格各有千秋,适合不同爱好的游客。邦邦岛是小资的:典型的私人小岛,有着纯净的白色沙滩,沙滩屋和水上屋任君选择;马达京岛是原生态的:面积较大,岛上植被茂盛,没有水上屋,只有海景和园景的小木屋;卡帕莱岛是浪漫的:在严格意义上不能说是岛,它只是一块沙洲,而这里的度假村就是由直接建在水上的一栋栋小木屋组成的;马布岛则富有人情味:马布岛海域目前有两个水上度假村。岛上一半是度假村,另外一半则住着原居民。而原居民的生活与文化气息和其它美丽的海岸风景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仙本那独特的风光。

  而它们的相同之处则都是被清澈透明的海水包围着,到处生长着随风摇曳的椰子树,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变幻莫测的天空云彩。随着阳光的变化和深浅不同,海水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近岸沙滩处是透明的,接着是薄荷绿、翡翠绿、浅蓝、蔚蓝。阳光下,海水清澈见底。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林的高原。马来西亚的植物总类多达上千种,以热带林木为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