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风情 光影风城芝加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芝加哥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26日17:32

  美国名曲Shake Your Tail Feather在片中一个重要的歌舞场面里出现,导演以此向这种历史悠久的音乐形式表达赞美之意。美国著名的音乐人雷。查尔斯(Ray Charies)为这首歌曲伴奏并献唱。这个 场面的背景墙上涂鸦着芝加哥的几位蓝调英雄。墙内的Shelly's Loan Co 是一家当铺,为了配合拍摄,店面之外临时挂上了名为“Ray's Music Exchange"的乐器行的招牌,店外人行道就是欢乐的舞池。这堵涂鸦墙被保留至今,虽然有些褪色,但依然是芝加哥流行音乐史上最鲜艳的标志性符号。

  从前的南区(South Side)充斥着各种廉价蓝调小酒吧。在那里,经验丰富的蓝调歌手会声嘶力竭地唱出倾诉相思之苦的歌词。如今要体验这种曾令丹•艾克罗伊德心驰神往的氛围,最佳场所莫过于北区的罗莎酒吧(Rosa’s Lounge)。酒吧于1984年由意大利蓝调狂热爱好者托尼•孟鸠罗(Tony Mangiullo)创立,是一家空间狭小的潜水吧,墙上糊着来过这里的名人的大海报——甚至包括奥巴马,和其他更加商业化的夜店不同,这是一座追溯芝加哥蓝调根源的复古酒吧。“我曾想重现当年的蓝调精神。那时我刚搬来这边,在南区一些酒吧中发现了这种精神。”托尼说道,“即便我不会说英语,那里的人还是那么友好。我希望罗莎能成为城里最友好的蓝调酒吧。”今天晚上,酒吧就飘荡着欢乐的气氛。这些常客们打打桌球,时而爬上舞台胡乱演奏一段,看样子,托尼的希望并没有落空。

浪漫的城市浪漫的城市

  高中梦想之城

  《福禄双霸天》大获成功,但是这部描述音乐流氓到处躲避警察的传奇故事并没能打消前市长戴利的担忧。这时约翰·休斯(John Hughes)的出现就显得难能可贵,他很大程度上安抚了这种焦虑。约翰·休斯在儿时跟随家人乔迁至芝加哥,这位大半个本土导演的一系列影片,共同把他成长的芝加哥塑造成了一个学生时代的乌托邦世界。而《春天不是读书天》(Ferris Bueller’s Day Off)、《早餐俱乐部》(The Breakfast Club)和《小鬼当家》(Home Alone)的巨大成功则把这一印象深深留在全球几百万少年的心中。

梦想之城梦想之城

  休斯在芝加哥北岸几公里外一个宁静的郊区小镇诺斯布鲁克(Northbrook)度过了他自己的少年时期。历史上,诺斯布鲁克又叫薛默维尔(Shermerville),休斯在他几乎所有的影片中都试图使用这个名字。《春天不是读书天》、《小鬼当家》和《早餐俱乐部》的故事都发生在“薛默”,“薛默”就是芝加哥北岸郊区的化身,高中时代的梦想都能在这里成真。

  再往北就是温内特卡(Winnetka)了,这是一个豪华而整洁的社区,《小鬼当家》中的小凯文·麦卡利斯特家的房子就建在此。社区宽阔曲折的林荫道两旁栽种着橡树和白蜡树,小径蜿蜒着连接起一栋栋豪华大气而安宁雅致的房子。在这种地方,你能轻易想象出报童骑着自行车把一捆捆报纸扔进路边民居花园里的电影场面。继续向北就到了坐落于密歇根湖畔的格伦科(Glencoe),《春天不是读书天》中那片与世隔绝的沙滩出其不意地乍然出现。

  有房屋坐落在纵横交错的山涧,周围浅浅的山谷鲜花遍地,偶尔还能看见小鹿姿态优美地四处游荡。《春天不是读书天》中卡梅隆家的房子就建在高地公园(Highland Park,芝加哥著名的富人区)的山坡上。在一个场景中,卡梅隆开着他父亲的红色法拉利,经过屋外简约的玻璃窗,扬长驶进山谷。根据该片采景人比利·希金斯(Billy Higgins)提供的信息,在原先的剧本中,卡梅伦会开着这辆车撞上一棵树。“但是,当约翰看到这座房子和这片场地时,他立刻想到让车掉入山谷的戏,他兴奋不已,当即就在这里重写了这段剧本。”比利后来也为《誓约》选景,这部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地点芝加哥艺术学院也是《春天不是读书天》中的主要拍摄地。瑞秋·麦克亚当斯(Rachel McAdams)奔跑在连接艺术学院和千禧公园之间的桥上,这个镜头重拍了无数遍,行人就被拦在道路两边等待着。人们对类似这样的情形早就习以为常。“这没什么,”有人说道,“《变形金刚2》在这里拍的时候,他们把整条密歇根大道给封了,还在路上堆满了大石块和机器人。”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芝加哥 Chicago

芝加哥位于美国中西部,属伊利诺州,东临密歇根湖。芝加哥及其郊区组成的大芝加哥地区,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市和洛杉矶的第三大都会区。芝加哥地处北美大陆的中心地带,为美国最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芝加哥同时也是美国主要的金融、文化、制造业、期货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自1833年建市以来,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逐渐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都市之一。芝加哥常见的别名包括:“第二城”,“风城”,“芝城”等。同名的还有歌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