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基督山伯爵》的传奇故事(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赛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23日15:37

  走进阴森森的监狱城堡,受心理暗示感觉温度骤降,城堡正中是一个中庭,顶层倾斜的台面将雨水引入中间的蓄水井,为岛上储存饮用水。东南角有厨房和粮仓。墙面上散布着96 处雕刻,是19世纪狱友们的杰作。中庭抬头可见到被分为三层的集体牢房,这里曾被用作仓库和军营,现在则是介绍大仲马以及伊夫堡的展厅。顺着旋转的楼梯往上可以参观各层的牢房。每间牢房都挂有名牌注释曾在此居住的“房客”名字。

阴森的监狱城堡阴森的监狱城堡

  一层楼的旋梯旁,有一扇门面朝中庭。正是《基督山伯爵》中关押唐泰斯的牢房,四壁由石头砌成,空空荡荡,囚徒在这里插翅难逃。拱顶上挖的黑洞与邻近的地牢相连。这个洞看起来并不大,难以想象唐泰斯如何每日爬过它与长老相聚,最后利用它破茧成蝶重见天日。当然,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洞实际是因为小说的名声大噪而后来挖就的。在长老的那间地牢中设有录像装置,通过它参观者可以看到自己被囚禁的影像。

  站在这个坚固森严的堡垒顶部眺望,看着四周茫茫的大海,此地遗世独立,不远处马赛的喧嚣和繁华都与这里无关。历史的残酷和小说的曲折都已湮没在被青苔勾勒的砖墙外。也许,你将是下一个基督山宝藏的探寻者。

  贴士:

  1.5月到10月是马赛的好时节,日照时间长,气候宜人,不过旺季需要注意提前规划和预订。7 月初和1月中是购物打折季。

  2.马赛的旅游信息中心Office de Tourism有免费地图,可以购买公交地铁的24小时票,5欧。位置在老港的对面,旁边是地铁出口及快餐店Quick。

  3.因为马赛的地理位置,外来人口较多,需要注意安全。

  4.英文普及率不高,若需英文问路尽量找年轻人。

  文 图/ 吴歌

  相关阅读:

  普罗旺斯:坐上热气球触摸蜜月天空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赛 Marseille

马赛是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也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还是全世界小资们向往之地普罗旺斯的首府。地中海的珍珠-马赛是地中海的首府,保留了2600年的历史原貌,欢乐的居民以及丰富的文化遗产。欢迎前来马赛探索这里111个历史街区,感受闲适的生活步调,参观各类博物馆以及壮丽的卡朗格峡湾(calanques)。马赛的魅力绝对令人您难忘。马赛港分老港和新港,老港在城市的港湾,如今成了游艇的码头。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