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基督山伯爵》的传奇故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赛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23日15:37

  马赛是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是普罗旺斯的首府。三面被山丘包围,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小山上高耸的圣母教堂。由于历史原因,马赛是法国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城市,混杂了来自北非阿尔及利亚、突尼斯以及地中海其他国家的人种,所以在马赛看到的法国人似乎和其他法国人有很大差别,也许这就是马赛的魅力所在。

马赛老港马赛老港

  在圣母加德大教堂俯瞰马赛

  在马赛,有大大小小的教堂数十间,教堂文化是欧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宗教文化,还是建筑、绘画、音乐、历史方面,都充分体现着它的神圣与艺术气息。

  顺着老港南边一路向最高点进发可抵达马赛圣母加德大教堂,平日里四体不勤,爬上这些个台阶不由气喘吁吁。这座教堂地处马赛的加德山丘上并因此而得名。圣母加德大教堂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边修葺边增改,融入各类建筑风格并作出了大胆的创新设计,历经近半个世纪而落成这座气势雄伟的建筑。登上大教堂外四周平台,可以俯瞰马赛全景:马赛是一座山城,道路不宽,起伏很多,弯道频繁,记得吕克·贝松的大片《的士速递》就在这里拍就,驾驶技术果然需要很过硬。这里房屋密集,多依山而建,延绵的建筑普遍不高,颜色明快的黄墙橙瓦让人心情愉快。西面就是海天一色的地中海和被包在其中的岛屿,一片蔚蓝之中赫赫有名的伊夫岛上空压着几朵乌云,很是契合小说里的场景。

  教堂主体建筑上方有一座金色近十米的圣母像,在马赛的各个地方抬头都可看到这尊圣母像,因此圣母加德大教堂成为了马赛的标志。教堂里面是一派炉火似的明亮橘黄色。内部的穹顶和内墙,都是落日金似的辉煌色调,加上那奇妙的条纹和细腻的装饰,气派非凡。无数的大理石拱门和梁柱均采用赭红色的斑马条纹。这里的一大特色是院中有许多水手们敬献的谢恩牌匾,以及祈祷航海平安的模型船。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赛 Marseille

马赛是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也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还是全世界小资们向往之地普罗旺斯的首府。地中海的珍珠-马赛是地中海的首府,保留了2600年的历史原貌,欢乐的居民以及丰富的文化遗产。欢迎前来马赛探索这里111个历史街区,感受闲适的生活步调,参观各类博物馆以及壮丽的卡朗格峡湾(calanques)。马赛的魅力绝对令人您难忘。马赛港分老港和新港,老港在城市的港湾,如今成了游艇的码头。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