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古巴:跳不完的忘情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古巴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11日13:52

  朋友,来喝一杯

  在古巴待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才意识到,热情开朗这样的词语在这里的意义,和我们彬彬有礼甚至人人戒备的国度完全不同。无论在城市还是海滩,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常常会遇到不期而至的邀约。在他们看来,相识与不相识,熟悉与不熟悉,都不构成一起喝酒的障碍。在特立尼达(Trinidad),我们走进了一家画廊,嗯,至少走进去的时候,我们以为它是个画廊,因为大门敞开而且走廊上挂着不少风格粗犷的油画。结果等到穿过狭窄的走廊,我们站在了正在聊天的一家人的客厅里。忙着尴尬地道歉告辞,那位一脸笑容的老先生却用半生不熟的英语跟我们说:没关系,坐下喝杯水。古巴的普通人家,就是如此对待不速之客——他们甚至屋不闭户。

  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断绝了对古巴的全面援助之后,在他们称为“困难时期”的那些年,中国政府向古巴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到火车汽车,小到冰箱电视,在古巴可以看到各种中国援助的物资。哈瓦那近郊有一座叫作列宁公园的游乐园,里面的摩天轮海盗船全都是中文说明。

  闲散是这里的生活常态。在这个绝大多数机构还遵循着“大锅饭”平均分配制度的国家,很难找到喜欢加班的人。这里的生活节奏如此缓慢,以至于同样是说西班牙语,我们的古巴朋友挥挥手说声“早上好”的工夫,电视里的西班牙电视台已经念完了早间新闻。

跳一支忘情舞跳一支忘情舞

  跳一支忘情的舞

  在哈瓦那你不用刻意寻找舞蹈,因为它无处不在,并且总是不遗余力地攫住你。一年之中古巴人会庆祝很多节日,从新年到圣诞节,大多数庆祝活动都会包括至少一场盛大的舞会。纵然是没有节日名目的平常日子,几乎在每一个小广场或者街角,你仍然能找到和着一只鼓和吉他,兴高采烈跳着Rueda de Casino的人们。即使在海滩,也不会错过古巴式四重奏小乐队,你不知道他们从哪儿突然冒出来,而紧接着就是一场比基尼热舞派对了。古巴人的舞蹈天赋溶在血液里,加勒比的土著、西班牙的殖民者,还有从遥远地方被运来的黑人奴隶,代表着非洲、美洲和欧洲最热爱舞蹈的民族灵魂在这里激荡,成就了他们后代如此热爱舞蹈的DNA。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古巴

古巴共和国,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由古巴斯基岛、青年岛等1600多个岛屿组成。古巴岛是大安的列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被誉为“墨西哥湾的钥匙”,古巴岛酷似鳄鱼,又被称为“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古巴面积110860平方公里。居民多白种人,次为混血种人、黑人等。部分居民信奉天主教,讲西班牙语。古巴有7000多公里海岸线和300多个白沙海滩,其中巴拉德罗洁白细沙海滩是世界上著名的八大海滩之一。海明威笔下的古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