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加勒比海的混血女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瓦那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9月05日14:31

“穆拉达”们美丽如霞,热情似火,尤其是在朋友聚会时,伴随着醇浓的朗姆酒香,随时都会翩然起舞。从哈瓦那的老城一直延伸到新城,是总长度约4英里的海滨大道马雷贡,风情万种的哈瓦那女郎,是这条长堤的永恒美景。古巴明快的音乐和她们跳动的影子很般配。我一罐罐地喝着啤酒,听着三个美女在我眼前欢快的笑声,频频对我“放电”……陶醉的感觉就一波一波涌上来。

  古巴在加勒比海西北部、墨西哥湾入口处,由数以千计的岛屿组成,因地形狭长,形如鳄鱼,且植被茂盛,植物种类多达8000多种,故有“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之称。哈瓦那是古巴首都,位于古巴岛西北部,扼守着墨西哥湾通往大西洋的门户,是一座拥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的滨海名城。这里的住宅、教堂、狭窄的街道、小广场、咖啡屋、剧院、喷泉池、城堡和要塞,无一不是石砌而成。

混血女郎混血女郎

  市区西部的老城区,保留了许多殖民时期的城堡和遗迹。比较著名的有哈瓦那最古老的要塞皇家军2队城堡,位于海湾运河口的莫洛三王城堡和拉蓬塔城堡,建于高地之上控制全城的卡瓦尼亚圣卡洛斯要塞等。现在的哈瓦那和十几年前德国导演戴文·文德斯拍摄《记忆哈瓦那》时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殖民时期留下的大量优雅建筑常年失修,表面的白色灰浆渗透出斑斑苔痕,一种巴洛克式的忧郁流淌而出。1982年,哈瓦那历史中心和整个军事防御体系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加勒比海、海明威与格瓦拉

  海滨大道马雷贡,是当代古巴风情的标志。风情万种的哈瓦那女郎,是这条长堤的永恒美景。

  从哈瓦那的老城一直延伸到新城,是总长度约4英里的海滨大道马雷贡,西端尽头是代表殖民历史的莫罗·卡瓦尼亚城堡,东边却是鳞次栉比的高楼,代表哈瓦那的新貌,这道长堤贯穿了哈瓦那的过去和现在。平时,堤上常有情侣们或躺或卧,或者交头并颈,或者窃窃私语,所以这条长堤也常被人称作“爱之墙”,是当代古巴风情的标志。风情万种的哈瓦那女郎,是这条长堤的永恒美景。

  沿着马雷贡堤岸前行,来自加勒比海的波涛日以继夜地冲刷着哈瓦那的海岸线,从老城区一直延伸到新城,就像条时间线,贯穿着哈瓦那的过去与现在。作为港口城市,她是通向新世界的大门。柯希玛尔是哈瓦那城东的一个小渔村,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提及的露台饭店就在这里,城里的维希亚庄园是海明威在哈瓦那的住处,现在已经成为博物馆,常年吸引着许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就在这里,海明威完成了他的著名小说《老人与海》。

  在哈瓦那街头,随处都能见到切·格瓦拉的头像。50年前同卡斯特罗一起推翻巴蒂斯塔的切·格瓦拉,在遇害后的四十多个年头里,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出现在各种印刷品和服装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瓦那

哈瓦那(LaHabana)是古巴共和国的首都。全国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西印度群岛中最大的城市和著名良港。位于古巴岛西北哈瓦那湾阿尔门达雷斯河畔,扼守着墨西哥湾通往大西洋的大门,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面积721平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