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比利牛斯大区:体验最法式的生活(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9日14:31

  穆瓦萨克——葡萄美酒与最美修道院

  穆瓦萨克成长于阳光明媚的葡萄种植山坡以及塔恩河树荫葱茏的河岸之间,塔恩河适宜开展水上娱乐活动,河岸两侧是漫步徜徉的宜人场所。

穆瓦萨克盛产各种果汁和沙士莱白葡萄酒穆瓦萨克盛产各种果汁和沙士莱白葡萄酒

  穆瓦萨克的圣皮埃尔修道院也许是世界上最美的修道院,修道院教堂的大门建造于7世纪,以一个巨大的三角楣作为装饰,是罗曼风格的雕刻杰作之一。修道院的出类拔萃之处还在于它的回廊。那些有着繁复雕花与美丽故事的回廊在光影的作用下就如同一首隽永的协奏曲,任何人来到它的身边都会被它的优美和谐深深打动。这座于1100年建成的修道院保护之完好、建筑风格之讲究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穆瓦萨克的恬静气质还来自于它的葡萄园。这里是沙士莱白葡萄的主要产区。从18世纪初开始这种细腻甜香的白葡萄就成为了穆瓦萨克历史的组成部分。1971年这种葡萄获得了法定产区葡萄称 号(AOC原产地控制命名),成为法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鲜果。沙瑟拉斯白葡萄果肉呈半透明状,汁液丰富,清甜可口。每串葡萄都是手工采摘和剪断,葡萄种植 者们将非常乐意让您了解经过代代相传的栽培技艺。坐在修道院广场的咖啡座上,品一口沙士莱白葡萄酒或者用沙士莱白葡萄鲜榨的果汁,看白衣修女匆匆走过,或者是背囊上挂着一个白色小贝壳的朝圣者走来,阳光泼洒满身,这真是美好美好的时光。

  卡奥尔——艺术与历史之城

  早在罗马帝国时期,在洛特河景色最秀丽的河湾中诞生了卡奥尔城。在中世纪时期,卡奥尔已经成为颇具规模的、商业与金融业发达的欧洲城邦了。漫步在保护完好、气氛活跃的历史中心时,依然能感受到卡奥尔鼎盛时期的辉煌。卡奥尔的象征是瓦朗特雷桥,这是一座建于14世纪的宏伟、坚固的大桥,横跨洛特河两岸,桥上还 耸立着3座塔楼堡垒。

卡奥尔水面如镜卡奥尔水面如镜

  卡奥尔中世纪的狭窄街巷中,常常藏着一个个小广场,一座座繁花盛开的秘密花园,洛特河如一条丝带环绕着红砖小城,两旁高大茂密的法国梧桐,无不让人感到醉人的气息。每周三和周六老城里有不可错过的美食集市,地点是圣埃蒂安大教堂门前。记得带上一个足够大的篮子,因为这里的每样东西都能勾起你的食欲:罗卡马杜尔的奶酪、凯尔西的农家小羊肉、佩里戈尔的胡桃、鹅肝、凯尔西的甜瓜、卡奥尔的AOC葡萄酒……从弗朗索瓦一世时期开始,卡奥尔城就是卡奥尔葡萄产区的中心。这块土地积累了丰富的葡萄种植经验,是葡萄种植领域中一个重要的门派。对游客们而言,这还是一个品尝马尔贝克历史产区出产的黑葡萄酒不可多得的机会,您将观察到它深深的颜色,品味那些细微的差别,体会到它坚毅的性格。

  游侠贴士

  1、交通:

  南比利牛斯大区位于法国西南,是法国最大的一个区,面积比瑞士还大。靠近安道尔和西班牙。该大区拥有好几个机场,联结着法国和欧洲的主要城市。巴黎戴高 乐机场每天有多个航班往返图卢兹,航程1小时15分。此外,从里昂、尼斯、马赛等多个城市都有直航前往图卢兹。乘坐高速列车从巴黎到图卢兹约需5小时,里昂到图卢兹4小时,马赛3小时30分。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