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比利牛斯大区:体验最法式的生活(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9日14:31

  图卢兹最有名的建筑,当属圣塞尔南教堂。这是一座罗曼艺术的杰作,也是欧洲最大的长方形教 堂。此外,还有奥古斯丁女修道院、沟通了地中海和大西洋的南运河等,天气晴朗的黄昏,当落日的余辉给玫瑰色的方砖涂上了一层金色的时候,漫步在南运河边,跨河的座座古桥与两岸的建筑倒映在水面,连同几只恰巧游过的水鸭,构成了一幅美丽、静谧的油画。有人在慢跑,有人在骑行,更多的是三三两两的情侣们,在河 边树下轻轻地吻着,放任自己陶醉其中吧,剩下的事情交给图卢兹。

孔克大教堂前精美的雕塑孔克大教堂前精美的雕塑

  孔克——中世纪的珍珠 法国最美村庄

  在距离图卢兹东北车程2个多小时,洛特峡谷陡峭的山崖上藏着一个小村庄,它就是基督教的圣地孔克,因其遗世独立的况味和保存完好的中世纪的建筑被评为“法国最美丽的村 庄”,从12世纪开始,它就声名远播。1120年建成的圣福瓦教堂为早期罗曼式教堂的代表,教堂正门以《最后的审判》为主题的三角门楣上雕刻有124个人物,个个栩栩如生,该教堂是世界文化遗产。教堂内的珍宝馆号称是世界上第一个博物馆,其藏品可称件件是精品。中世纪的基督徒为了表示对上帝的虔诚,在朝圣之路上将最贵重的东西存放在教堂内,以代为保管,后来很多人死去了,东西也没有人来认领,教堂并未因此占为己有,而是将这些珍宝拿出来展示给路过的基督徒们观赏,从而成就了世界上第一个博物馆。

  早春时节,村子里真的很静很静,只听到鸟鸣或偶尔一瞥猫咪神秘的身影。村子里的小巷也是随着山 势蜿蜒而上,即便是主干道也只能容两匹马错身而过。脚下的石子路还是几百年前的,尽管有着岁月的光润,却依然硌脚;村子里到处是石头房子和古堡,厚厚的石墙透着苍凉的古意,而那些屋顶也是用天然的薄石片一片一片错叠而成,鱼鳞一样。蓝灰色的页岩、赭石色的石灰岩、土红色的砂岩与盘踞其上的玫瑰、紫藤形成了 冷与暖的对话;而窄窄的溪流般的小巷与铁质的招牌、雕花的马灯、外墙上的饰物,阳光下的躺椅和茶具……又在朴实平淡中尽显天然浪漫气度,漫步在这样的小村 中,即便是在大白天,不需要酒精,不需要灯光,也有一种微醺的感觉。

南比利牛斯大区南比利牛斯大区

  罗卡马杜尔——天使在人间

  如果说孔克是隐秘的,罗卡马杜尔则是张扬的。这座同样是建在悬崖峭壁上的中世纪古城,第一眼就让人心生敬畏。车行在洛特峡谷,远远的,远远的,当我们还在峡谷的另一侧,第 一眼看到罗卡马杜尔的时候,就不禁发出赞美的呼声。那是一块完整而巨大的岩石,高高俯瞰多尔多涅河谷,街巷、教堂和古堡从下而上紧密又错落有致地修建在这块岩石上,其中小教堂就有七座!很多建筑本身就是在岩石上挖凿而成。楼依山势,又赋予山石新的轮廓和高度,整个城镇仿佛是上帝遗留在人间的礼物,尤其是峡 谷升起雾霭的时候,更充满了一种天空之城的意味。

  悬崖上的罗卡马杜尔,其每年接待的法国国内游客位列第三,排在巴黎和圣米歇尔山之后。 要知道,这对常驻人口不足一千的小村子来说意味着什么。人们都相信黑圣女多次在这里显灵,她善心保佑漂泊远方的船只和浪迹天涯的游子。很多世纪以来,罗卡 马杜尔一直是最重要的圣地,信徒步行万里来到圣地后,跪着一步一步爬上圣母院前233级陡峭的石梯。2002年5月27日,法国邮政曾为罗卡马杜尔发行过一枚邮票。邮票非常精美,但还不足以体现这里因信仰建立的神秘气场。它值得放进任何一部大制作的魔幻电影,或者复古的好莱坞史诗电影中。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