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比利牛斯大区:体验最法式的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9日14:31

  在法国西南部,地中海与大西洋之间,横亘着南比利牛斯大区。这里是法国面积最为辽阔的一个大区,一直被誉为生活最为优裕之地。

  这里有着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这里是法国和欧洲航空与宇宙工业的中心,是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诞生之地。

  众多的名胜古迹和数个世界遗产使之引以为傲,这里还是美酒美食之乡,其中包括享誉国际的三十多种法定产区葡萄酒,鹅肝与牛羊肉也属这里的最好吃。

  南比利牛斯大区,如果你还没有启程,那么从现在起就把它列入您的行程计划吧。

  图卢兹——玫瑰之城 欧洲宇航中心

  图卢兹,这个法国第四大城市有着许多响当当的名号:玫瑰之城、欧洲宇航中心、空中客车之家、大学城、美食之乡、奥克语的古都——在图卢兹,空中客车无疑是最大的企业。图卢兹市区人口仅40万,却有着2万多人直接任职于空客公司。仅2012年就有30架空中客车和500架其他机型的飞机在此组装交付给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使用。其实早在上世纪20年代,图卢兹就和航空航天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法国最伟大的几位飞行员圣埃克苏佩里(诗人、飞行员、小说家,发行量仅次于《圣经》的《小王子》的作者)、让梅尔莫兹、吉约梅等都曾在图卢兹度过他们的峥嵘岁月,并开辟了从图卢兹经卡萨布兰卡到达达喀尔的邮政航线。

图卢兹也以紫罗兰的蓝色淀染闻名图卢兹也以紫罗兰的蓝色淀染闻名

  在图卢兹的空客展览中心,人们可以了解到可以装载800人的空中巴士是如何组装起来的,以及在交付给客户使用前经历哪些极寒极热、风暴天气等的种种测试;在空客公司的露天草坪上,还有一个飞机博物馆,里面收藏着自1930年代以来的45架飞机,其中不少还是在二战中赫赫有名的战机,最过瘾的是人们可以攀上机身,和战机来个零距离接触,遥想当年空中鏖战,是否升起一股豪气。

空中客车展览中心里的发动机模型空中客车展览中心里的发动机模型

  另一个与航空航天可以亲密接触的地方就是太空城。这是一个发现、试验和理解宇宙的地方,共由三部分组成:公园、天文馆和展览馆。公园里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模型是仿制库鲁(法属圭亚那)的火箭原型并按照相同尺寸制作的。天文馆有很多以3D程序设计的装置,比如通过一个称重器告诉你你的体重在月球和地球上有何不同,又或者借助星空云层图当一回世界各地气象播报员;或者在特种仪器的辅助下尝试一下在太空漫步的滋味。

  除了现代高科技的部分,图卢兹也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市中心基本都是古典的砖石结构建筑。整个古城洋溢着一种旧日的浪漫情怀。黎明时它是玫瑰色的,正午时它是淡紫色的,黄昏时它是红色的。图卢兹的房屋不高,大都四到五层,屋檐、窗栏有着典雅精致的檐头和铁艺窗花,红色橘色蓝色粉色的墙面配上高高的百叶窗,说不出的俏丽与清爽。这个城市还有许多高高低低的塔楼以及隐秘而幽静的庭园。在那个遥远的年代,人们习惯以在住宅上加建高高的私人塔楼来宣告自己家族的财富与势力,于是就给这个城市的天际线又增添了浪漫的一笔。这里的街道很窄,蜘蛛网一般的小巷把城区分成很多个三角形,不过每个小巷几乎都是相通的,于是迷路也变成了一种诗意的行为。也许,也只有这样的房屋和街巷才能配得上图卢兹人的恬静生活。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法国有20多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以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为中心的巴黎塞纳河滨、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