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地球上最大的珊瑚国(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尔代夫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4月01日11:26

  靠近海洋的人,大概是见惯了海底斑斓奇幻的世界,所以他们都喜欢把自己的周边布置得很鲜艳,马尔代夫人也不例外。他们尽可能地把马累的街道和房屋弄得缤纷亮丽——用碎珊瑚铺就的街道,和同样用珊瑚砌成的精美房屋,热带植物像绿丝绸一样将岛屿环环缠住,被刷成五颜六色的车子在树下惹眼地穿梭。

珊瑚珊瑚

  长期与海为邻的马尔代夫人,早期的信仰也来自神秘的海洋,他们曾长期供奉长有5张脸孔的邪恶海神,并定期将纯洁的少女献给大海以求平安。后来大约在1000年前,据说一名外来的阿拉伯人吟诵着神圣的古兰经赶走了海神,岛国子民从此改变了信仰,归入伊斯兰教的世界。今天,在首都马累,一座400年历史的清真寺就是马尔代夫人的精神高地,岛国的国王贵族及民众,死后就安心长眠在清真寺的脚下。

  在外人看来,马尔代夫人活得是那么悠闲自得,他们习惯说“等明天”,仿佛人生宽松得没有尽头!但是,马尔代夫的“明天”却真的令人忧心忡忡——由于全球温室气体大量排放,导致了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使得平均海拔只有1.2米的马尔代夫群岛面临灭顶之灾。今天,每当夜晚来临,马尔代夫的居民甚至会被海浪拍打墙壁的声音惊醒而颤抖。或许在几十年后,这片由珊瑚垒起的海中天堂,就真的要消失在茫茫的印度洋中了。文:马晓雯 图:Burhaan Proof

  相关阅读:

  盛夏诱惑 马尔代夫之外的海岛新选择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尔代夫 Maldives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是亚洲第二个小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珊瑚岛国。南北延伸650公里,地形狭长低平,平均海拔1.2米。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全国属热带雨森气侯,炎热潮湿,无四季之分。年平均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