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地球上最大的珊瑚国(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尔代夫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4月01日11:26

  毫不夸张地说:马尔代夫的命运和珊瑚休戚与共,人们尤其喜欢用“地球上最大的珊瑚国度”这样的名衔来赞美马尔代夫。

海底生物群海底生物群

  珊瑚为马尔代夫带来了生命力,因此这个国度的居民也用自己的方式在保护珊瑚:每一位游人都不容许从大海中带走任何东西,无论是珊瑚还是贝类。竖立在海边的警示牌上明确提示着,即使是一枚小小的扇贝都是属于海洋的。若是游人想带走一些纪念品,就要到指定的商店购买珊瑚或海螺类的工艺特产,但切记要保存好购买票据,否则就会有偷猎的嫌疑!

  几十年后,海中天堂将会消失在印度洋……

  在马尔代夫多如灿星的岛屿中,有人居住的岛屿仅有200座。

  首都马累占据着全国最大的岛,尽管它也只有3平方公里,环岛一圈甚至还用不了1小时。和其他国家首都的嘈杂不同,马累大概是世界上最幽静的一座首都了。这座城市非常古老,很早以前就是印度洋、红海、波斯湾、非洲太平洋之间的重要港湾,是商旅们的海上驿站,那些见证了古代人类征伐海洋的堡垒至今还矗立在马累,静静地引导着船只靠向海港。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尔代夫 Maldives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是亚洲第二个小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珊瑚岛国。南北延伸650公里,地形狭长低平,平均海拔1.2米。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全国属热带雨森气侯,炎热潮湿,无四季之分。年平均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