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一座城 属于你的专属味道(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宜诺斯艾利斯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3月04日13:39

  关于贝隆,你有所不知

  1.音乐剧大师心中的《艾薇塔》

  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曾与蒂姆·赖斯共同为贝隆夫人制作了一部音乐剧《贝隆夫人》,描述她从一个受尽歧视的私生女到阿根廷主政者的传奇一生。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收敛了狂妄不羁,用洗尽铅华的姿态在这部剧中扮演贝隆夫人,并演唱了著名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感动了无数观众。每年7月26日,阿根廷的人民就会用各种方式来纪念贝隆夫人,他们唱的就是《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2.贝隆夫人更衣室重新开放

  去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到来之前,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议会重新开放了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贝隆在市议会的私人更衣室。

  3.潮流与时尚的弄潮儿

  除了“第一夫人”的身份,艾薇塔还是阿根廷当时绝对的时尚教主。她很善于打扮,即使是一件廉价的衣服也可以在她的身上变得脱俗而高贵。女人们常常学习她的穿衣着装与交际技巧。

  艾薇塔·贝隆 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事实上我从未离开你……”每次听到这首歌,我总会轻声附和,想起歌中所描述的阿根廷具有传奇色彩的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贝隆。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出身平民的柔弱女子能够赢得全民如此深沉的爱,直到有一天我来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

博卡区的房屋好像一块块颜料拼接而成博卡区的房屋好像一块块颜料拼接而成

  贵族陵园内聆听平民故事

  按照中国人的思维,是很难想象一个国家的公墓竟会成为如此受欢迎的景点。在这片阿根廷历代贵族精英的墓园里,安息着近万个名门望族的灵柩。在它的深处,有一个陵墓前人流络绎不绝,那就是艾薇塔·贝隆夫人。从穷裁缝的私生女到15岁的舞女,从高级交际花到总统夫人,艾薇塔的短暂一生经历了太多的大起大落。贝隆夫人将那份刚毅的自尊心和关怀贫苦人群的爱心发挥到了极致,她倡导的社会福利事业、女权运动等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赢得了阿根廷全民的爱戴和尊敬。在阿根廷,每年人们都会用各种方式去纪念她。

  很显然,许多人就是冲着贝隆夫人来到贵族公墓的,这也是最能感受这位伟大女性感召力的地方。墓碑并没有太多的装饰和点缀,但每天都会有人来这里送花悼念,有着她头像的铜牌也被擦得锃亮。听着导游介绍着她辛酸曲折但又充满辉煌的传奇经历,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事实上我从未离开你,即便在我狂野不羁的日子里,我也承诺不离开你。”

  博卡区里跳支探戈舞

  贝隆夫人代表的其实是阿根廷的平民精神,要真正体会这种精神,就一定要去趟博卡区。19世纪末,很多来自欧洲、美洲、非洲的打工者在布城码头的工地住了下来,把铁皮房子漆成绚丽的彩色,这就是现在的博卡区,如今这些彩色房屋保留下来。对于像我这样爱好摄影的人来说,博卡区绝对值得花一整天来逛。这些房屋好像一块块颜料拼接而成,让人心情愉悦。或许这正是当年生活在这些铁皮屋里老百姓们的想法吧。街区内还有不少卡通人物和涂鸦,贝隆夫人就是其中最常见的题材。

探戈舞也是阿根廷平民精神的一种代表探戈舞也是阿根廷平民精神的一种代表

  博卡区还是著名探戈的发源地。相传当年打工者们晚上聚在酒馆喝酒聊天,跳舞自然也是一大乐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音乐和舞蹈节拍在这里激情碰撞,完美地结合出了如今蜚声全球的探戈舞蹈。由于舞蹈者和观舞者都是贫民,所以出身卑微的探戈舞曾一度遭到上流社会的鄙视。现在,探戈舞早已成为阿根廷的标志,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有很多可以观赏到正宗探戈舞表演的场所,你既可以在博卡区的街边餐厅观赏一段探戈舞助兴,也可以去市区的高档餐厅,在享用阿根廷特色牛排的同时欣赏1个多小时的精彩探戈表演。

  TIPS

  交通: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可以搭乘卡塔尔航空,经停多哈后飞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整个飞行及转机时间约30小时。

  购物: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好的购物区叫做Florida商业步行街,在这里可以买到特色纪念品以及一些阿根廷特产,比如牛羊皮草、马黛茶等。

  美食: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值得体验的美食是牛排,也可以去百年咖啡馆里感受平民的市井生活。

  注意事项:布宜诺斯艾利斯治安情况不是很好,尽量不要单独活动,身上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首饰、贵重手表、高级相机等。撰文/迟蕾 寒江 叶菁 徐征泽  编辑/迟蕾  供图/寒江 叶菁 徐征泽 华盖 IC CFP

  相关阅读:

  与闺密一路八卦游 天天都是女人节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布宜诺斯艾利斯 buenos-aires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