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一座城 属于你的专属味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杉矶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3月04日13:39

  “她不一定漂亮,但一定有在众人中被你一眼认出的气质。她自给自足,尽情地享受生命的乐趣,又清醒地保持灵魂的明净,在简单中蕴藏着最深的宇宙。”这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弗洛姆总结出的理想女性,比《诗经》中“窈窕淑女”的概括更具象。对于这样的女人,我们充满了探索的好奇。而寻找答案的最好途径,莫过于走进那座她曾经或正在生活的城市。在那里,处处都能嗅到她的气息,你的生命仿佛也与她产生了奇妙的交点,只因为,那是一个属于她的世界。

属于她的世界属于她的世界

  关于梦露,你有所不知

  1.比起其他演员,梦露生前的片酬很低

  据说,梦露在最后一部未完成的作品《濒于崩溃》(Something’s Got To Give)中的片酬只有10万美元,而与她合作的演员迪恩·马丁片酬则高达50万美元。梦露的这部片酬,也只相当于伊丽莎白·泰勒出演《埃及艳后》(Cleopatra)时的十分之一。

梦露梦露

  2.现在,与梦露有关的一切都价值不菲

  梦露陵墓附近的所有墓地都已被拍卖,仅一块位于其陵墓上方的土地就拍出280万美元。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穿过的白色裙子已经拍得280万英镑。就连梦露生前养的最后一只宠物狗,它的照片也被卖出2.2万英镑的高价。

  3.颠沛流离的童年生活

  因为母亲无力抚养,梦露小时候曾被陆续寄养在11个亲戚家里,还曾经在洛杉矶的儿童福利院里住过一年。

  4.最痴情的男人

  在梦露逝世后的几十年里,她的第二任丈夫乔·狄马吉奥(Joe Dimaggio)每周都要去教堂三次,为她送上玫瑰花。据说,梦露逝世前,曾打算和乔·狄马吉奥复婚。那些日子,狄马吉奥不仅戒酒,还常常和梦露一起赏诗。

  玛丽莲·梦露 洛杉矶

  性感不是她的错

  《诗经》 中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窈窕淑女”放到美国,就是性感的同义词。提到性感,我和其他男人一样,最先想到的就是玛丽莲·梦露。她可能算不上最伟大的女演员,但她独具魅力,“性感女神”的地位至今无人能及。寻找玛丽莲·梦露,成了我来洛杉矶的一个重要原因。

  洛杉矶性感的阳光

  从洛杉矶机场出来的那一刻起,加利福尼亚的阳光便一直陪伴着我。那阳光火辣辣的,直白而通透,丝毫不带半点雕琢与粉饰。一如玛丽莲·梦露那与生俱来的性感。梦露19岁便开始参演电影。不过,真正让梦露一举成名的,则是1949年她的裸照被登在《花花公子》创刊号上。自那以后,梦露的电影事业如日中天。淡金色的头发、性感的嘴唇、娇好的身材,梦露成了美国最著名的性感尤物。她的绝代风华,倾倒众生,成为男人们心目中永远的美人。连好莱坞女星也把模仿梦露作为展示性感的最佳途径。

  走在好莱坞的大街上,仿佛梦露从未走远,如同那性感的阳光一般。在洛杉矶杜莎夫人蜡像馆里,可以找到她的蜡像。有时,蜡像馆会把玛丽莲·梦露的蜡像搬到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供众多粉丝合影留念。而在好莱坞娱乐博物馆里,也有为梦露而设的展厅,展示着她当年的戏服和生活用品,甚至还有她签发的支票。环球影城里,有人在模仿梦露《七年之痒》中最经典的白裙子造型,灿烂的笑容也留在与游客的合影中……

  独一无二的钻石手印

  建于1927年的中国剧院,因其外观颇具中国风格而得名,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从第16届开始到2001年前一直都在这里举行。现在,这里成了影迷的朝圣之地。在剧院门前的水泥地上,有近200位电影明星在上面留下了手印和鞋印。游客们个个都低着身子,在地上寻找着自己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我在低头寻找着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的印记。很快,我便找到了——因为只有她的手印最特殊——那上面,嵌有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我在几位影迷身后静候下来。五个人过后,终于迎来我与梦露亲密接触的机会。1953年6月26日,玛丽莲·梦露在中国剧院前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和一双高跟鞋鞋印。性情中人的她,索性将手上佩戴的钻戒也摘了下来,直接嵌入水泥地里。我能够想象得出,当年目睹了这一刻的粉丝得有多狂热,估计尖叫声在几里之外都可以听到。

游客们个个都低着身子,在星光大道上寻找着自己的偶像游客们个个都低着身子,在星光大道上寻找着自己的偶像

  不过,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梦露嵌在中国剧院前的这枚钻戒便被人偷了去。剧院只好在原来的位置上放下了一颗白色的玻璃。虽然只是一颗玻璃,却也闪烁着光芒,它让梦露的手印一直都是中国剧院前独一无二的一个。凭借这颗“钻石”,影迷们可以顺利地找到她的手印,感受性感女神当年的风采。

  梦露,从未走远

  1962年8月5日,36岁的玛丽莲·梦露死于洛杉矶的家中,令人扼腕。她的香消玉殒留下太多的疑团和神秘。直到去年,仍然有人在调查研究梦露真正的死因,我决定去梦露最后的居所一探究竟。它位于布莱登伍德,是明星富豪们最心仪的居住地点。优雅安静的街道,鲜见路人。小径通幽处,便是梦露曾经的豪宅。参天的树木、鲜花、青草、翠鸟点缀其中。重要的是,这样的环境和宅院,最具有隐秘性。

  这栋只有一层的房子,看上去有着浓郁的西班牙建筑风格,或许和三分之一的洛杉矶人讲西班牙语有关。整个院落占地超过了2.3万平方英尺。热情的加州阳光,蚕豆形的游泳池,都是梦露的最爱。除了起居室外,豪宅共有四个卧室和三个浴室,每个房间都布置得独具匠心。梦露居住的卧室以白色为主基调,她就是在这里的床上被发现香消玉殒的。直至今天,所有的房间连同浴室在内,仍保持得洁白明亮,仿佛梦露不曾离开过一般。

  从布莱登伍德出来,在返程的地铁站口,远远地,我便看到梦露正笑着、紧捂着飞扬的裙子。我知道,她从未走远。

  TIPS

  签证:现在,美国的旅游签证政策越来越宽松。只要提供具体的行程单,足够的经济证明,以及酒店预订和往返机票确认,都可以成功拿到签证。

  交通:每天从北京上海广州都有航班飞往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从洛杉矶市内到好莱坞,除了巴士、出租车,还可以乘坐地铁。

  住宿:贝弗利山万怡酒店距贝弗利山仅不到1公里,紧临Westfield世纪城购物中心,离圣莫尼卡海滩的距离也不远。酒店的Fireside酒廊不错。

  美食:日落大道是一条商业街,地处西好莱坞。饭馆、咖啡厅、冰淇淋店鳞次栉比,总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世界各地美食。除美食外,还可以逛逛各色的时髦服饰店。

  注意事项:洛杉矶的交通在美国算是比较拥挤的,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另外,女性晚上最好不要单独行走在偏僻的街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洛杉矶 Los Angeles

洛杉矶位于美国西岸加州南部的城市,按照人口排名,洛杉矶是加州的第一大城,也是美国的第二大城,仅次于纽约。洛杉矶是全世界的文化、科学、技术、国际贸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还拥有世界知名的各种专业与文化领域的机构。该市及紧邻的区域,在大众娱乐—诸如电影、电视、音乐方面构成了洛杉矶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地位的基础,闻名世界的好莱坞就位于该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