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少年派的奇幻荧光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波多黎各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2月18日16:28

  波多黎各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治领地,这里的居民都是美国公民,但却没有总统选举权,是不折不扣的“二等公民”。

  在波多黎各,蓝天、海滨、雨林、山地、丘陵构成波多黎各最吸引人的自然元素。这里不仅有西半球最古老的热带雨林、沙漠般的干森林,还有电影《少年派》中那样的奇幻荧光海。

  漫步在首府圣胡安旧城,迎面扑来的则是浓厚的历史气息:印第安文化、西班牙文化和美国文化在这里融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文化氛围。

圣胡安市圣胡安市

  2012年11月,波多黎各频频曝光于世界各大媒体,原因是:尽管这里属于美国的自由邦,所有人都是美国公民,但对美国总统大选他们只能“干瞪眼”——没有总统选举权。这样的待遇自然引起了当地人的不满,所以,在关于波多黎各未来去向举行的全民公投中,大多数人的选择是:让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

旧城墙旧城墙

  位于加勒比海东部的波多黎各,全称是“波多黎各自由邦”,包括了波多黎各岛及临近的几座小岛,面积约9104平方公里。作为著名的度假胜地,波多黎各拥有50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各种类型的海滩应有尽有:白色沙滩、黑色火山沙滩、适合潜水的海滩、海浪狂暴的冲浪海滩……

  除了是旅游胜地,波多黎各的工业也很发达,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拉丁美洲居于首位,如同波多黎各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富庶之港”。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波多黎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