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甜蜜大冒险 碧海奇航探秘旧城新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瓦那 | 《世界》 | 2011年08月16日15:01

  >>加勒比大冒险——碧海奇航

  从迈阿密启航的大帆船上,酒杯在空中碰撞,啤酒的白色泡沫飞溅,空气中弥散开醇香的味道,混合着海浪发出的声响。在这样如梦如幻的夜晚,没有任何琐事与烦忧会被想起。这艘船带着我们,驶向未知的海域。加勒比海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我们谁也无法预料。

碧海奇航碧海奇航

  海盗大会 SAILING AS PIRATES

  待会儿推开舱门,如果看见甲板上有位古铜色皮肤、穿着蕾丝BRA和丁香睡裙的舞娘举着冰啤酒,把两腿缠绕在桅杆上,我也不会觉得奇怪。这一刻,简直最适合引用《加勒比海盗》中杰克船长的那句经典台词:妙!

  才不过翻了个身,就从窄小的上铺滑稽地滚落到地上,我揉揉自己酸痛的肩膀,一睁眼看见挤满四个床位的船舱,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置身于中世纪海盗冒险的真实梦境中。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跨越半个地球,来到英属维尔京群岛海域,可不是为了参加豪华邮轮正装派对的。待会儿推开舱门,如果看见甲板上有位古铜色皮肤、穿着蕾丝BRA和丁香睡裙的舞娘举着冰啤酒,把两腿缠绕在桅杆上,我也不会觉得奇怪。这一 刻,简直最适合引用《加勒比海盗》中杰克船长的那句经典台词:妙!

有什么放不下,不妨学着中世纪的海盗一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畅快大笑有什么放不下,不妨学着中世纪的海盗一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畅快大笑

  打着赤脚走上被阳光晒得滚烫的甲板,时间穿梭机开始运作。大家既是乘客也是船员,聚拢在一起谈论着有关海上的一切。这艘由金融家Hutton打造的“Mandalay”帆船已经80岁了,隶属一支历史悠久的船队—60年前,退役的潜艇船员Mike Burke掌舵一艘名为“宿醉”的单桅帆船,带领乘客们穿越了巴哈马及加勒比海域。如今,单桅帆船已经升级为一支拥有四艘帆船的船队,整年漂在加勒比海上,被称为“不留痕迹的海上小岛”。

  走在Mandalay的甲板上,我很容易就陷入恍惚,还真把自己当做能为“绝对自由”献出生命的海盗。Mandalay上有三根粗壮的桅杆,虽然已经因年岁而失去油漆光泽,但它其中包裹着的柚木和黄铜,却依然散发着只有昂贵原料才独具的那股味道,更别提,那在海风中烈烈翻腾着的帆有多带劲儿。眼前的一切,足以让老水手们心跳加速。

  “我第二次来这儿,这次是为了庆祝和Brain结婚一周年。我宁愿挤在四个床铺的船舱里,也不想回去住酒店的总统套房。”说话的是Bridget Dunlap,这位43岁的女士是加利福尼亚电视圈中的人物,整天接触豪车、别墅和大明星的她,在登上Mandalay前,已经没什么事儿能让她提起兴趣。据说,Mandalay的乘客中有60%都是回头客,最牛的一位,已经是第63次登船—73岁的Mac打开了话匣子,1985年第一次登上Mandalay时,是为庆祝和第二任妻子的新婚。“我对航海上瘾了,我已经12年没再见过我的妻子,但对这片海域还始终怀着征服欲与好奇心。”Mac说完爽快地笑笑,高举装满冰啤酒的杯子,耸耸肩,一副老水手玩世不恭的模样。

  正听Mac聊他的情史与航海经验,Ashley和Danielle这两个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也凑了过来。以“海盗壮游”开始新生活的两个人,在来时的飞机上就丢失了行李,一路都闷闷不乐。但此刻,他们就仿佛是刚被招进海盗团队里的愣头青,也忍不住想要听老水手们讲故事。

  “聊什么呢?”Ashley迫切地问我。

  “Pam说他不是水手。”

  “这话可不能被Matt船长听到,当心他一会儿把你扔到海里喂鲨鱼。”

  “听说今晚有螃蟹大赛,真带劲儿!”Ashley晃着胳膊,看样子是非常期待夜幕降临。

  “你们做好下注的准备了吗?”Danielle补上一句。

  看来,这两个孩子已经从丢失行李的阴霾中彻底走了出来,再也不纠缠这几天连内裤都没得换的窘境。也不奇怪,在Mandalay上,大家都被海盗精神深深感染,“及时行乐”与“自由万岁”成了口头禅。要知道,杰克船长可从不为行李的事儿发愁!

  终于入夜,“海盗船”上最精彩的节目也即将上演。提前准备好的螃蟹们被抬出来,今晚它们不是美味,而是一场激烈大赛的选手。甲板上,用粉笔勾画出起点和终点的赛道已经就绪,规则就是先来后到、愿赌服输这么简单。深夜的大海上空响起一声清脆的枪响,“加勒比杯海盗螃蟹大赛”正式开场!背负着各种期冀的螃蟹们“横行”在甲板赛道上,身边围着各种欢呼呐喊,鼓劲加油的“海盗们”。这番背景与情节,若不是人们的衣着不够戏剧,你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这是21世纪。

  最终,觉得自己不是当水手材料的Pam和他的螃蟹“粘豆包先生”,以6美元筹码赢得90美元大奖。

  “想过上一个美妙的童年,什么时候都不算晚。我感到现在就比上船那会儿年轻多了,你们觉得呢?”Keith看着大家,高举酒杯:

  “为了让时光倒流!”

  “为了让时光倒流!”众人应和。

眼前这片鲜艳的颜色,在阳光与雨露的洗涤下,更加鲜艳夺目眼前这片鲜艳的颜色,在阳光与雨露的洗涤下,更加鲜艳夺目

  Tips

  加勒比海盗帆船之旅

  除了Mandalay能承载122位乘客从迈阿密出发的Legacy号和能承载112位乘客从安提瓜出发的Polynesia号帆船等,在夏季的巴哈马和加勒比海域总共航行14天。价格从500美元的四人船舱到3200美元的海军上将套房不等。此外,每年8月13日将会开始一年一度的“海盗之周”旅行,以“畅饮朗姆酒、追逐豪放女、无拘无束闹翻天的乐趣”为主题的加勒比海盗探险之旅,将带你感受“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快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瓦那

哈瓦那(LaHabana)是古巴共和国的首都。全国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西印度群岛中最大的城市和著名良港。位于古巴岛西北哈瓦那湾阿尔门达雷斯河畔,扼守着墨西哥湾通往大西洋的大门,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面积721平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