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林老城 漫步在中世纪的时光中 (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塔林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1:33

  既古旧又现代

  如今,老城依然保持着中世纪的风格,多条鹅卵石小街,为游人设下迷局。但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每条街道都以行业命名,如市集街、金饰街、药店街、车夫街、鞋匠街、司令官街等。圣凯瑟琳通道是一条贯穿Vene和Müürivahe街之间的狭长走道,沿着它可以走到圣凯瑟琳教堂。令这条通道受欢迎的原因是在小巷南侧的工作室,在小小的房间内,艺术家正用传统的方式制作玻璃器皿、帽子、被子、陶器、珠宝、手绘丝绸和其他商品。

塔林老城咖啡馆塔林老城咖啡馆

  想要在老城不迷路,就得认准市政厅广场这个地标。几个世纪以来这里一直是塔林人的生活重心,四周环绕着精致的小商店,夏天的户外咖啡座更是天天爆满。在广场北侧,成立于1422年的欧洲最古老的药店仍在营业。据说,那时生病的市议员曾在这里购买风干的青蛙腿、虫皮和黑猫血。现在药店仍出售比较传统的药物,同时也售卖以古法制作的杏仁蛋白软糖。

塔林美食塔林美食

  但现代化已经慢慢影响到了老城,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老房子几乎都改造成精品店和餐馆。从市政厅广场沿狭窄的街道穿过拱形穹窿就可到达布满咖啡馆和手工艺品店的庭院,17世纪商贾的宅院已修葺一新变成酒店和餐厅,供应各国美食。游客几乎都能在塔林找到一些他们熟悉的食物,爱尔兰人可以找到黑啤酒,意大利人可以找到比萨餐厅,俄罗斯人则可以找到喝伏特加的小酒馆,招待的衬衫穿在皮带之外,盖住了他的长裤,而来自非洲的游客会发现是莫桑比克厨师在为他们掌勺,手中拿着的正是他们最爱的辣椒粉和大蒜。也正因为愈发现代化的开发,有人将塔林比作“新布拉格”,不知这是赞扬还是讽刺。但不管如何,老城人的生活依旧。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塔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