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林老城 漫步在中世纪的时光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塔林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1:33

  重生的老城

  欧洲的老城仿佛都长得差不多,如果你期望看见一个童话般的城市,塔林不会让你失望,虽然最初的感觉是这里有点像布拉格,或是去掉了小桥、流水和贡多拉的威尼斯。但塔林更古旧,保存完好的古城被中世纪的城墙环绕着,蜿蜒的鹅卵石小道和铁锈路灯、哥特式尖顶建筑和中世纪市场,如果不是时而看到的麦当劳招牌,一定会以为时空错乱到了13世纪。

塔林老城区塔林市政厅广场

  建于13至16世纪的塔林,有着多姿多彩的三角形房屋、半隐蔽的庭院、宏伟的教堂和迷宫式设计的中世纪小街,在今天,都成为了这个城市最大的旅游资本。古城区是整个塔林的精华所在,不大,步行就可以游览。花上不到2欧元,你就可以爬上45级台阶,然后到达城墙。

塔林中世纪小街塔林中世纪小街

  圣奥拉夫教堂和塔楼建于很早以前,确切地说在1549至1625年。圣奥拉夫教堂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之一,它巨大的——159米的尖顶,对于波罗的海上的船只是极好的路标,同时也是非常有效的避雷针。现在略小的124米的尖塔仍然作为塔林老城的一个重要标志,每年的4月到10月,游客可以登上该塔的石顶,观赏壮观而炫目的老城全貌。

  事实上,二战期间,塔林曾饱受轰炸,在后来的40多年里,城市更是残旧不堪,大部分的当地人遗弃了老城搬迁了出去。后来,政府修复了塔林,联合国也将之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老城四周一条2.4公里长的城墙,目前保留下来约3/4。战时的圆碉堡,仍有18个巍然屹立,穿梭古城,总会不期而遇。其中最有趣的一个竟然叫“胖大妈玛格烈”,站在上面可以远眺迷人的波罗的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塔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