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遗忘的角落 电视人梦中的荒岛余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10日15:47

  旧地陈迹

  苏格兰 Scotland 

  圣基尔达岛 St Kilda

  班·福格尔(Ben Fogle)BBC Knowledge 频道《孤独星球的探索年代》(Lonely Planet's Year of Adventures)节目主持人。

圣基尔达岛海湾圣基尔达岛海湾

  圣基尔达位于苏格兰外赫布里底群岛(Outer Hebrides)西边约64公里处。82年前最后一批居民撤离后,这个北大西洋群岛的常住民就只剩下终年吹刮的海风。

  想去圣基尔达岛并非易事,但对于每一位踏上这座岛屿的人来说,一定深感不虚此行。从浪花四溅的海上仰望那些令人目眩神迷的悬崖,心情只有“肃然起敬”四个字可以形容:海面上雾气席卷,天空中万鸟盘旋,而圣基尔达岛上仅剩杳无人踪的村落。

  我自己最难忘的一次圣基尔达岛之行,是跟诺曼·吉利斯(Norman Gillies)一同前往,他原为岛上居民,离开后首度和我重回旧地。当年之所以有迁村之举,是因为他那年轻的母亲死于肺炎,大家终于认定此地实在过于偏僻,不适合人类居住。

  过去圣基尔达岛岛民以“信船”(mailboats)跟外界沟通。那是用木板做成的小船,中空的船身摆放着一个可以塞信的瓶子,里面还有纸条说明教发信者如何把信寄出去,并且附上一便士的邮票钱。离开圣基尔达岛前,我也把一封瓶中信送出外海,希望有天会落入某人手中,由他向大家诉说有关圣基尔达岛的所有故事。

圣基尔达岛地理位置圣基尔达岛地理位置

  更多信息:

  圣基尔达岛目前由苏格兰国家信托组织(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负责经营。该组织安排的赫布里底群岛之旅,也包括了圣基尔达岛的参访行程。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现如今仍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举足轻重的强国。首都伦敦是欧洲最大和最具国际特色的城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