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葡萄的时光 2012八大最佳寻酒去处(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1:43

葡萄藤下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果实,酒窖里珍藏着一瓶瓶不同年份的佳酿,而参加葡萄酒节的果农们则早已按捺不住,准备用各式各样的狂欢来分享丰收的喜悦……如果你不想错过这个秋季的精彩,就随我们一起踏上这溢满醉人香气的微醺之旅吧!

  德国许多优质葡萄园都位于山坡上,这样能更好地吸收阳光。  德国许多优质葡萄园都位于山坡上,这样能更好地吸收阳光。

  酸到骨头里的德式雷司令

  离开摩瑟河谷,我们又向南折回,来到了那赫(Nahe)产区。威尔汉姆神秘地告诉我们,这次我们会去真正的王子的城堡。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童话中那梦幻而神秘的古堡,心中充满了无限遐想。刚下车,就看到了第一天晚餐时那个与我比邻而坐的王子。王子很热情,带我们先参观了他的“城堡”。不过,与其说是城堡,不如说是一座古老的房子,庭院很大,满是绿色的植物,充满了盎然的活力。王子站在绿色的葡萄架下,邀请我们进入他的地下酒窖时,我感觉他仿佛是一个森林王子。

  在酒窖里,我们见到了他的二儿子,小王子和他的父亲长得很像,也是胖乎乎的,戴着眼镜,红扑扑的脸。听说他现在负责酿酒,看着他孩子气的脸,我不禁心生疑惑,这样一个年轻人,能够酿出好酒吗?怀着这样的疑问,我尝了一口他酿造的雷司令,酸度非常高,着实有酸到骨头里的感觉,我不由地皱起了眉头。小王子站起来,解释说虽然现在有些地方流行果香味重,略显甜美的雷司令,但是作为德国人,应该酿出具有德国传统特色的高酸度的雷司令,让大家尝到德国雷司令的真正口感与味道。

  听完他的解释,我又细细品味了一番杯中的雷司令,高酸度下,是那如矿石般的气息和清新的果味以及长长的回味。这时,看到王子父子一脸坚定的样子,我的心底产生了一股敬佩之情。

  来杯特色葡萄酒

圣母之乳圣母之乳

  圣母之乳

  特点:半甜型白葡萄酒,口感酸爽清新,甘甜柔美。

  喝法:适合搭配沙拉、蛋糕、水果派、海鲜类。

  保存:10年

  购买:P.J. Valckenberg酒庄

  地址:Weckerlingplatz 1D-67547 Worms am Rhein

  电话:+49 6241 9111 - 0

  邮箱:pj@valckenberg.com

珍藏型雷司令珍藏型雷司令

  珍藏型雷司令

  特点:德国传统的高酸度雷司令,同时拥有清新的果味,回味悠长。

  喝法:可以搭配很多海鲜和新鲜的沙拉。

  保存:10年

  购买:SchlossJohannisberg酒庄

  地址:65366 Geisenheim-Johannisberg

  电话: +49 6722 700 90

  邮箱:info@schloss-johannisberg.de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