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葡萄的时光 2012八大最佳寻酒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1:43

葡萄藤下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果实,酒窖里珍藏着一瓶瓶不同年份的佳酿,而参加葡萄酒节的果农们则早已按捺不住,准备用各式各样的狂欢来分享丰收的喜悦……如果你不想错过这个秋季的精彩,就随我们一起踏上这溢满醉人香气的微醺之旅吧!

  或许你早已对法国的五大名庄耳熟能详,不过,它们只是这次旅程中的一小站,我们为你精心挑选出2012年八大最佳寻酒去处,从拥有上千年酿酒历史的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到葡萄酒的后起之秀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从最常见的红白葡萄酒,到独具特色的干邑、冰酒、黑葡萄酒,这次的旅程充满了惊喜。即使你对葡萄酒一窍不通也不必担心,我们请来的专业人士将全程讲解不同葡萄酒的特色、怎样鉴别酒的品质、如何与餐进行搭配、怎样保存等贴心指南,保证你在旅行结束时晋升葡萄酒达人!

清幽的葡萄园清幽的葡萄园

  尝过欧洲西部法国与德国的葡萄酒之后,我们将来到欧洲的南部,探访坐落在这里的两大产酒国——西班牙与意大利。作为世界上种植葡萄面积最大的国家,西班牙的葡萄品种非常多元,却被许多中国人忽略;而意大利则是欧洲最早得到葡萄酒种植技术的国家之一,古希腊人甚至把意大利称做“葡萄酒之国”。

感受自然时光感受自然时光

  德国,葡萄酒染成的颜色

  去德国之前,我总觉得这是个寒冷而严肃的国家,如果用颜色来形容,那肯定是黑白色调。然而,这次的德国葡萄酒之旅,却好像忽然间给我的黑白照片铺上了一层鲜艳的色彩,浓重而活跃。

德国葡萄酒产区分布德国葡萄酒产区分布

  教堂旁来杯“圣母之乳”

  德国到处森林密布,自法兰克福机场到沃尔姆斯,路上虽不到一个小时,但满眼望去,车窗外树木林立,牧场、湖泊、河流反倒成了点缀,夹杂其中。沃尔姆斯虽然不大,却有着德国“最古老城市”的称号。这个位于莱茵河畔的小城,就是这次旅行的第一站。小城很有生活气息,漂亮的花园随处可见,暖意盎然,我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小镇。

在酒庄里,你经常能看到葡萄藤蔓爬上墙。在酒庄里,你经常能看到葡萄藤蔓爬上墙。

  适逢周日,我们到达后的第一件事不是直奔酒庄,而是参加教堂里的周日音乐会。沃尔姆斯圣母大教堂(Liebfrauenkirche)是二战时期这个城市仅有几个未受破坏的建筑物之一, 两座高耸的尖顶塔楼如卫士般立在教堂的入口边, 里面的礼堂宽敞明亮。在庄严的教堂里听着悠扬肃穆的歌声,我们旅途的疲惫好像也得到了缓解。教堂旁边有一个葡萄园,这块地就是传说中的“圣母堂”,18世纪时由教堂僧侣开辟种植成葡萄园,也是德国一种半甜的白葡萄酒——“圣母之乳”(Liebfraumilch)的起源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