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葡萄的时光 2012八大最佳寻酒去处(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11月16日11:43

葡萄藤下挂满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果实,酒窖里珍藏着一瓶瓶不同年份的佳酿,而参加葡萄酒节的果农们则早已按捺不住,准备用各式各样的狂欢来分享丰收的喜悦……如果你不想错过这个秋季的精彩,就随我们一起踏上这溢满醉人香气的微醺之旅吧!

  葡萄园里看烟花

  很幸运,我们这次旅行的向导是Valckenberg酒庄的庄主威尔汉姆先生, 他高高的个子, 清瘦的脸上戴着副圆边眼镜, 而绿色的眼睛里, 总让人感到有些狡猾和调皮。他的酒庄位于莱茵爱森(Rheinhessen)产区, 这是德国种植面积最大的葡萄酒产区,拥有很多白葡萄和红葡萄品种, 既包括我们熟悉的雷司令(Riesling),也有国内不太常见的灰皮诺(Grauburgunder) 等等。

雷司令是德国主要的葡萄品种。雷司令是德国主要的葡萄品种。

  晚上就在酒庄的地下酒窖用餐,威尔汉姆特别安排我坐在两个“重要人物”旁边。互相介绍后,我才知道他们是王子父子,我有些好奇,德国现在还有王子吗?再仔细观察这个王子,完全不像想象中的模样,他身材不高,胖胖的红扑扑的脸上戴着眼镜,好像一个没有胡子的圣诞老人。晚宴很丰盛,酒也很多,我正喝得高兴,王子突然凑过他胖乎乎、喝过酒后更通红的脸,告诉我过两天我们会去参观他的酒庄。王子的酒庄会是什么模样?我心中充满了好奇。

   德国很多葡萄园都是家族式经营,一到葡萄收获的季节,就会全家老少齐上阵。   德国很多葡萄园都是家族式经营,一到葡萄收获的季节,就会全家老少齐上阵。

  正在这时,威尔汉姆站起身,说要送给我们一个惊喜,把我们带到了外面的葡萄园里。初秋的德国夜晚,有些凉爽,微醺的我们,感觉如同夏日踏进山泉般舒服。望着葡萄园上满天的星星,我们都不知道威尔汉姆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突然间,远处莱茵河上升起了巨大的烟花,照亮了静寂的夜空。各种不同的烟花在天空中变幻着,时而如鲜花之灿烂,时而如明星之闪耀,如临梦境之中,让人陶醉。

约翰内斯堡是世界上最早的雷司令发源地。约翰内斯堡是世界上最早的雷司令发源地。

  德国雷司令的绝配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在威尔汉姆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莱茵爱森北面的莱茵高(Rheingau)产区, 这个产区面积虽然不大, 却以生产高档的雷司令而闻名。大部分葡萄园都种植在莱茵河边的斜坡上, 80%以上的葡萄酒都是不甜的干白。在这里,他给我们安排了一场德国酒品尝会。

古老的酒屋窗外也爬满了葡萄藤。古老的酒屋窗外也爬满了葡萄藤。

  这些酒中,一共有十几款德国雷司令干白,有些酸度非常高,有些却果味浓郁,清新易饮。酒庄代表告诉我们,那些果味浓郁甜美的,都是按照威尔汉姆的要求,专为美国和亚洲市场酿造的,因此,威尔汉姆代理的几个酒庄,都给他起了个绰号“甜威利” (威利是威尔汉姆的昵称)。“甜威利”耸耸肩,说传统的德国酒,酸度过于高,可以用酸到骨头里来形容,不太适合美国和亚洲市场的口味偏好,所以他才这么要求酒庄。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