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享奢华海景列车 看世界不同的海天一色(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5日11:07

与其说奢华的复古观光列车是开往某个特定目的地,不如说是开向由王储、贵族、间谍、诗人、军火大亨和名媛演绎的一段段旧日传奇。乘坐那些专为览胜而诞生的观景列车,欣赏挪威北海变化莫测的峡湾、美国西海岸的壮丽海岸线等绝佳海景,慢慢地享受在铁路上奔驰的感觉,用火车的速度观看这个世界不同的海天一色。

  阳光大陆号(Sunlander)

  澳大利亚昆士兰珊瑚海

  从布里斯班到凯恩斯,从片片甘蔗林地逐渐转为苍茫群山,途中可一睹澳大利亚珊瑚海风采。

  乘坐阳光大陆号畅游昆士兰,从北部凯恩斯,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圣灵群岛(Whitsundays)、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费沙岛(Fraser Island)及内陆平原。昆士兰铁路提供了澳大利亚境内最广阔、最丰富的长途和旅游列车运输网络。这样的线路,展示了布里斯班至凯恩斯那段风景如画的沿海景观,又为游客提供了舒适、灵活的选择,还有享誉世界的“昆士兰人车厢”(Queenslander),它就是阳光大陆号。阳光大陆号每周三班,运行时长为31个小时。昆士兰人车厢是舒适的双人住宿式车厢,其中的餐饮服务是一大亮点。

  皇家苏格兰人号(The Royal Scotsman)

 

皇家苏格兰人号(The Royal Scotsman)皇家苏格兰人号(The Royal Scotsman)

    苏格兰北海

  享誉世界的超级奢华列车,沿途可欣赏苏格兰旖旎风光与崎岖地形。皇家苏格兰人号每趟车最多只能容纳36名乘客,车上所提供的服务自然更加体贴。皇家苏格兰人号每年仅在气候宜人的4月到10月开行,每周的行驶路线都不同,行程从两天到七天不等。沿途可欣赏爱丁堡、珀斯、印威内斯至东面的莫立(Moray)沿海岸,再到埃尔金斯。从英格兰南面穿过湖泊地区到前斯诺登尼亚(Snowdonia)国家公园,探索康威城堡。到巴兹参与罗马浴池观光团,探索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游览牛津、剑桥、约克郡,在费法克斯议会闲饮一杯,最后从森伯兰郡回到苏格兰。七天的旅程定价为每位约合人民币23894元起,包括膳食、饮品、住宿及游览活动,2012年的营运日期截止至10月26日。

  海岸线号(TranzCoastal)

  新西兰库克海峡

  从皮克顿(Picton)到基督城(Christchurch)的海岸线号火车,旅途的一侧是太平洋,另一侧是沿岸高耸的山脉,透过车窗将美景尽收眼底。库克海峡的渡船停泊在历史文化海港镇—皮克顿,在这里你可以搭乘海岸线向南到达基督城。在火车驶入海岸线之前,首先印入眼帘的是美丽的马尔堡葡萄酒产区。一边是此起彼伏的凯库拉山脉(Kaikoura Ranges),一边是太平洋潮水不断拍打着崎岖的海岸,沿途的风光着实令人称奇。时不时地,你还能看见栖息在岩石上的海豹和企鹅。如果你有铁路通票,还可以在凯库拉小镇稍作停留,以便参加一个赏鲸团。接下来,火车将穿越肥沃的坎特伯雷平原(Canterbury Plains),沿途你将看到纵横交错的河流分割成的一块块美丽的园艺和田园风景。海岸线全程总计穿越22座隧道和175 座桥梁。

  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Venice Simplon Orient Express)

  欧洲地中海、英吉利海峡

  行程为两天的列车之旅,从地中海城市威尼斯启程,横穿英吉利海峡,到达伦敦的维多利亚站,堪称欧洲最为经典的豪华沿海铁路线路。这是世界上最正宗的豪华列车,上世纪20年代恢复的古董车,有你想象不到的复古。东方快车横穿欧洲大陆,辛普伦从威尼斯缓缓出发,阳光照在海面上泛着耀眼的点点光芒。停靠在威尼斯港的一艘艘游艇和贡多拉,渐渐地变成远处海岸线上白色和黑色的小点。富丽堂皇的车厢、丰盛的美食佳肴和一流的服务是它的亮点。从1883年开始,它们都有着往返欧洲边界的多年经历,由几家不同的重要铁路公司所经营,每节车厢都保留着原来列车里独一无二的身份编号,例如,“餐车4141”最初是普尔曼火车的头等车厢。单程票价为约合15850元人民币,往返票价为约合22986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铁轨上的非洲猎游 感受世界最豪华古董列车

  冰川列车行 瑞士铁路观光线路大盘点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