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享奢华海景列车 看世界不同的海天一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15日11:07

与其说奢华的复古观光列车是开往某个特定目的地,不如说是开向由王储、贵族、间谍、诗人、军火大亨和名媛演绎的一段段旧日传奇。乘坐那些专为览胜而诞生的观景列车,欣赏挪威北海变化莫测的峡湾、美国西海岸的壮丽海岸线等绝佳海景,慢慢地享受在铁路上奔驰的感觉,用火车的速度观看这个世界不同的海天一色。

  弗洛姆铁路(Flam Railway)

弗洛姆铁路(Flam Railway) 弗洛姆铁路(Flam Railway)

  挪威松恩-菲尤拉讷郡

  挪威北海峡湾  观赏挪威最原始、最宏伟的自然风

  弗洛姆( F l am) 是个小镇的地名, 它隐藏在挪威三面雪山环拥的艾于兰峡湾的(Aurlandsfjord)腹地。弗洛姆铁路堪称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线之一,从海拔两米的弗洛姆峡谷到海拔900米的米达尔车站,20公里的铁路线走了1小时,其间80%的路段都是超过55度的坡度,最小的转弯半径只有130米。沿途可观赏来自挪威北海的海水而形成的峡湾美景。峡湾的独特地势使这里的海水像镜面一般平静,海水常年保持冰冷的温度,是挪威三文鱼最爱的海域。列车会在气势磅礴的Kjosfossen瀑布前停车5分钟供游客拍照留念,夏季,瀑布顶端会走下一位身穿民族服装的少女唱着民族歌谣缓缓而来,就像山上的仙女降临人间。

  海岸星光号(coast starlight)

海岸星光号(coast starlight)海岸星光号(coast starlight)

  美国北太平洋

  途经美国最美的西海岸,跨越三个洲、27个城市,海景、山景、田园美景、城市景观,一次收入眼底。在美国,海岸星光号列车的沿途美景堪称美国观光列车之最。这条线路正好沿着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走向,这是与加利福尼亚地震有关的地质构造,而这一点反而增加了海岸星光线路的魅力。星光线路是美国铁路公司的招牌线路,沿着太平洋海岸从西雅图一直通往洛杉矶,沿途景色的变化急剧而缤纷多彩。从西北部灰色的海岸线进入卡斯克德山脉,从旧金山海滨的群山到加州农耕的山谷,从迪艾保山一直到圣路易奥比斯珀和洛杉矶之间壮丽的海岸线。全程2216公里、途径27个城市、运行36个小时,价格约合人民币1238元。从列车的窗户中可以看到大海,也能看到风景如画的崇山峻岭,这也是“海岸星光”名字的由来。美国铁路公司有五节古典休息车厢,是1956年为圣菲铁路建造的,现在只为海岸星光号所使用。其中两节由北向南,两节由南向北,一节是备车。休息车厢里有正餐、酒吧和可欣赏风景的转椅及无线上网。从俄勒冈的克拉马斯瀑布,到加利福利亚的萨克拉曼多,一路的好风景让人不忍合眼。当太阳升起时,火车抵达加利福尼亚,景色壮阔明亮、天空碧蓝,可以看到硬线条的房屋和棕榈树,一马平川的农耕地延伸到起伏的秃山脚下,恶魔岛金门大桥,还有旧金山湾中的船只以及艾尔克豪恩沼地,这是蒙特利附近的咸水湿地保护区,有很多白鹭在梳理羽毛,更多的海狮懒洋洋地躺在泥地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