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文风 近千年的四大文化中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9月24日11:45

英国的牛津大学、法国的巴黎大学、意大利的帕多瓦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并称为欧洲四大文化中心,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自中世纪起,这四所大学就是世界很多的青年学子们梦寐以求的理想深造场所。无数的学者名人都出自这些学校,现在就让我们走进这些大学,近距离感受一下这里的人文学风。

  博洛尼亚大学 欧洲“大学之母”

  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欧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是全世界第一所大学。建立于1088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博洛尼亚大学坐落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首府博洛尼亚,由依内里奥于1088年创立,主校区座落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城的赞鲍尼大街33号,各个学院分布在市区的各处,学校的使用面积大约有35万平方米。但丁、彼德拉克、丢勒、伊拉斯谟、哥尔多尼、伽利略、哥白尼等都曾在这里学习或执教。

博洛尼亚大学博洛尼亚大学

  创建之初以法律和医学两个专业著称,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1988年在430所欧洲大学校长共同签署的“欧洲大学宪章”中,博洛尼亚大学被正式宣称为欧洲所有大学的母校。为了促进教学推广、发挥教学功能、改善教学质量,学校采用了多校区体制,共分5个校区:主校区位于博洛尼亚市的赞鲍尼大街33号,其他校区分别在Cesena,Forlì,Ravenna和Rimini。1998年还成立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分校。

  博洛尼亚大学目前共有23个学院,68个系和93个研究中心。这所大学拥有极其雄厚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也十分先进。各学院都有自己的实验室和电化教室,医学院设有各科的临床诊所,天文学部还拥有自己的天文台。此外,博洛尼亚大学的辅教系统相当完备,如图书馆、博物馆以及档案馆等。其中,仅图书馆就分为校级,学院级、学部级、研究所级和研究中心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