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来一场最奇特环球游(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行家》 | 2012年09月12日16:07

夏末秋初,金风万里,喜欢壮行的发烧友早就按捺不住潜藏了一年的“野心”,在“十一”黄金周给自己放个长假。如今国人的旅行目的地囊括了小小的地球村,走四方容易,但去哪里才算是不虚此行?作为一个环游世界的行者,我精选了个人最喜欢的几个地方,希望给旅行者一些启示,在这个美丽季节勇敢出发,邂逅人生最值得回忆的风景。

  北极

  我成了救援队员

  这天下午,我们正各自躺在睡袋里午休,突然听见熟悉的直升机的轰鸣声。我们刚想跑出去看个究竟,营地一位俄罗斯年轻人钻进了帐篷,他告诉我们,有一支法国徒步四人探险队在冰雪中受阻,已经快冻僵了。基地接到了卫星求救电话,需要到距离北极点32千米的冰地上去救援他们。我们一听,当即表示愿意参加搜救队。

  我们五人穿戴整齐,登上直升机前往出事地点。领队告诉我们,这四个法国人正在进行徒步北极的活动,全程一共约100公里,还剩下30公里时,意外走上了一大片融化的冰盖,去路和退路都没了,他们进退两难,天气又冷,只有安营扎寨,等待救援。

  机长要求我们每个人分守飞机的小圆窗,瞪大眼睛搜寻地上的目标,如果看到帐篷之类的东西就立刻报告。我们死死盯着窗外的苍茫大地,一边不断用手中的刀片刮开窗玻璃上的薄冰,因为机外温度低,机舱内人吐出的热气一遇到玻璃就结冰,所以要不断地刮。最后还是机长通过GPS卫星准确地找到了帐篷,我们安全地降落在了他们的临时营地!大家手忙脚乱地开始帮法国人铲雪,拆卸帐篷,来来回回把物资往直升机上搬。那一刻我仿佛是冰雪中一位真正的专业救援队员,影视剧里的情节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了,对于我们每个义务救援队员来说,都是人生里的一件大事,让我们深感骄傲。

  我们终于将法国队员成功救援上飞机,机长突然发话,他说这四位都是为抵达北极点而来,虽然不能徒步到达,但救援队愿意帮他们实现愿望!这个美好的提议立即得到了大家的欢呼和赞同。直升机载着大家直奔北纬90度的北极点,不一会就到达了北极点的领空。由于天气恶劣,直升机不能降落,最后飞行员只好在北纬90度的上空盘旋了5分钟,但法国人脸上还是露出了激动的笑容。在这天涯海角,因为旅行,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无国界的友谊和温情。

  回到营地,所有参加救援的义务搜救队员,在茫茫旷野上合影留念,记下了人生中光辉的一刻。我请人帮助摄下了我手举五星红旗在北极点飘扬的照片。当时我想这张照片一定会成为我个人摄影册中最为骄傲的一张,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上。

  俄罗斯营地认为我们在北极点的上空盘旋了5分钟,事实上再一次抵达了北极点,所以又给我们发了一张抵达北极点的证书。大家都很兴奋,我们到了北纬90度,一次是陆地,一次是空中,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们太幸运了,人生真美好!

  为了纪念这次经历,我家里至今还放着两个镜框,里面嵌着到达北极点的证书,一次是4月11日,一次是4月13日。人生两回,永生难忘。

  文、摄影/梦野

  相关阅读:

  十一出境新体验:最美时节大揭秘(组图)

  十一陪你去看海:最美蜜月海岛游攻略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