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来一场最奇特环球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摩洛哥 | 《行家》 | 2012年09月12日16:07

夏末秋初,金风万里,喜欢壮行的发烧友早就按捺不住潜藏了一年的“野心”,在“十一”黄金周给自己放个长假。如今国人的旅行目的地囊括了小小的地球村,走四方容易,但去哪里才算是不虚此行?作为一个环游世界的行者,我精选了个人最喜欢的几个地方,希望给旅行者一些启示,在这个美丽季节勇敢出发,邂逅人生最值得回忆的风景。

  摩洛哥

  追寻北非谍影

  艺术作品的力量往往令人印象弥深,我就是通过一部电影认识了摩洛哥。对于出生于上海的人来讲,译制片风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了我们对于电影文化的认知,永不消逝的经典影片起了重要作用,比如《北非谍影》。

清真寺清真寺

  亨弗莱·鲍嘉和英格丽·褒曼曾经是很多男女心中的偶像,我认为褒曼是世界上最有气质的女人,而两人合作的这部浪漫而惊险的电影,其故事背景就在北非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 (Casablanca)。我特意挑选了城中一家五星级的凯悦酒店,因为这里的设计风格完全深得《北非谍影》的精髓。在酒店一楼的酒吧里,墙上陈列着电影中出现过的衣物和道具的原件,还有详细的电影介绍。客人坐在其中仿佛穿越时空,也置身于《北非谍影》的光影流年之中。

  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最大的城市和工业中心,曾经一度被法国占领,所以虽然地处北非,却保有欧洲的风情,甚至有“北非巴黎”的美誉。摩洛哥独立后,决定换回其城市原名“达尔贝达”,但经典电影的力量让人始料未及,大多数人还是只记得它的旧名——卡萨布兰卡(西班牙语中白房子的意思)。

  卡萨布兰卡城中以白色的建筑物居多,铸铁的阳台、阿拉伯风格的装饰、雪白的高墙大院映着高大摇曳的棕榈树,很有旧殖民时代的闲情逸致。不过,卡萨布兰卡仍然有一大片地方保留着浓重的地方特色,那就是它的城中之城——阿拉伯老城区。它全无墙外那大半个卡萨布兰卡的殖民地样貌,小街巷狭窄且宛如迷宫,集市喧闹活泼,不断有身穿长袍的男人和衣饰古朴的女人行走其中。

  卡萨布兰卡的地标性建筑是临近大洋的哈桑二世清真寺,据说它是目前世上规模第二的伊斯兰圣院,仅次于沙特拉伯的麦加大清真寺。哈桑二世清真寺面临海,只有一面和陆地相连,从海上眺,清真寺错落的屋顶就像停泊于大海边的一艘巨大船舶。据说这座清真寺的建资金很多是来自于海外捐款,而沙特拉伯王室捐的款项占据了大部分。它由国设计师设计,主宣礼塔高度将近米,远远高过了埃及的金字塔和罗马的彼得教堂。

  夜幕低垂,炊烟从白色的屋顶飘出阳光下的卡萨布兰卡逐渐黯淡下去。与的告别让我心怀感伤,这个从我童年起似乎特别“熟悉“的城市,依然散发着重而温柔的气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摩洛哥 The Kingdom of Morocco

摩洛哥王国(TheKingdomof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国家,国土面积为459000平方公里。该王国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