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来一场最奇特环球游(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溪地 | 《行家》 | 2012年09月12日16:07

夏末秋初,金风万里,喜欢壮行的发烧友早就按捺不住潜藏了一年的“野心”,在“十一”黄金周给自己放个长假。如今国人的旅行目的地囊括了小小的地球村,走四方容易,但去哪里才算是不虚此行?作为一个环游世界的行者,我精选了个人最喜欢的几个地方,希望给旅行者一些启示,在这个美丽季节勇敢出发,邂逅人生最值得回忆的风景。

  大溪地

  南太平洋的风

  岛国波里尼西亚虽已独立,但依然愿意归属法国,大溪地便是它最大的一座岛屿,大溪地位于新西兰南美洲之间的南太平洋,夏威夷以南,地形就像一条鱼,鱼的身体是大大溪地,鱼尾是小大溪地,两者由狭窄的陆地相连。大溪地上唯一的城市叫帕皮提,就像是这条鱼的眼睛,大溪地用它来眺望烦嚣的俗世。

大溪地大溪地

  大溪地是印象派绘画大师高更的精神家园。1891 年,43 岁的高更离开了让他失望的巴黎,乘船穿越大西洋、印度洋后到达大溪地。高更在他出版的书籍《生命的热情何在》中写道:“我离开是为了寻找平静,摆脱文明的影响。我只想创造。”尽管当时高更在这里食不果腹,无名无望,但他怡然自得。1903年高更辞世,他生前从未得到文明世界的承认,当时岛上的教士甚至冲进他的小屋,挑出几十幅认为有伤风化的裸体画当众烧毁。并替他写了墓志铭:“这个突然死亡的人名叫高更,他是个为虚名所累的画家,毫无价值,是神的敌人。”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谒了高更墓,它位于大大溪地和小大溪地之间的塔拉沃堡,在半山腰上,面对大海,来这里的人们都为他带来了鲜花。我喜欢高更故居房门上两句很简单的话“爱情给人幸福”、“保持神秘”,我更喜欢他为大溪地创作的经典名画《永逝不返》。

  高更的墓背对着大溪地的最高峰奥罗黑纳山,海拔2241米,非常壮观。大溪地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奥罗黑纳山上有九条河飞流而下,使得岛上不缺宝贵的淡水。更让大溪地骄傲的是,其中一条河流居然有三大瀑布,这在太平洋众多的岛屿中可说是一个奇迹。大溪地只有一条公路,它环绕整个大大溪地,路虽不宽却相当平坦,可以看到整个漂亮的海岸线。东岸是平静的海面,拥有最具诱惑力的海滨浴场,阳光、沙滩、海浪和必不可少的美女都是最诱人的景观。西岸由于没有环状珊瑚礁的阻隔,一道又一道海浪汹涌而来,形成了举世闻名的冲浪胜地,有的地方海浪竟高达七八米,蓝海卷着白浪,波澜壮阔。

  领略了大溪地无限风光后,第二天我乘上一架小飞机从大溪地本岛飞了40分钟,到达了博拉博拉。从飞机上看下去,博拉博拉就像嵌在蓝色海洋里的一块瑰宝,四周有彩色的珊瑚礁围着,迎着湛蓝的海水激起雪白的巨浪,小岛宛若花瓣破水而出。飞机降落在狭长的珊瑚礁小岛上,珊瑚礁外侧是深蓝色海水卷起的巨大浪花,内侧则是翠绿的海水。我坐在一艘宾馆派出的快艇上,在蓝色的海面上飞驰。海面上还有快艇、大船、划艇、帆船等,色彩缤纷,鲜艳夺目,增添了几许浪漫气氛。

  我住的宾馆坐落在珊瑚礁旁,两排整齐的茅草顶小屋沿弧线型海滩远远地伸入海洋。小屋被蓝色的海水包围,大大的玻璃窗外就是翡翠般的大海。稍远的海面有一道不易察觉的由珊瑚礁构成的防波堤,住在小屋里不用担心波浪来袭,也不用担心鲨鱼袭击。如果饿了,只需站在梯子边招手,就有土著打扮的年轻人划来满载货物的小船。小船停在清澈见底的海面,犹如停在天空中一样。小屋客厅的地板镶有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海,推开玻璃还可以喂小鱼,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溪地 Tahiti

大溪地又称为塔希提岛,是南太平洋中部法属玻里尼西亚社会群岛中向风群岛的最大岛屿。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物产丰富。衣食无忧的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静待日落天亮。阳光跟着太平洋上吹来的风一同到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