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琉森:探访奥黛丽·赫本的结婚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0日11:17

“哦,原来你也在这里。”才女张爱玲的话,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感慨。内里隐含了多少的情绪和感触?在茫茫人海中与相知的人相遇。真的是,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在琉森(Luzern),你会遇到你曾经仰望过的他们。一代名伶奥黛丽•赫本曾在这里举行婚礼,当然,佳人芳踪已难追寻,却深信赫本选中的地方一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离豪夫教堂不远,是琉森的“城市徽章”狮子纪念碑(LionMonument)。狮子纪念碑由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

好不惬意好不惬意

  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其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也许,无数人摘录过列夫‧托尔斯泰在小说《琉森》里的名句:“琉森的这片水,这群山,这蓝天,给我的是那样强烈的美的刺激。我全身蔓延着某种神秘的焦虑,某种杂乱的、不可名状的感情,以至使我想抱住某人,紧紧地抱住她,搔她,掐她。”那矮小的流浪歌手被拽出记忆,上等人冷漠的桀骜嘲讽,侍者的狐假虎威,还有卖艺人求赏的自惭形秽与踌躇,就发生在那座老旅馆的门前吗?

湖区的山峰湖区的山峰

  如果说水是古城琉森的灵魂,那么山一定是它的精神所在。千百年来,琉森湖区的山峰见证着这座小渔村从静谧到战乱,从被人遗忘到渐受青睐。

  人生的旅行,宛如一段被禁锢的时光,于尘世的纷乱中找到一份净土,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的意义。旅途中停停走走,放低很多庸人自扰的狭隘思维,去细细品味世界的广博。旅行这件事,是再感性不过的了,即便是到同样一个地方,不同的人目光也会落在不同的角度。正如卓别林所说的,用特写镜头看生活,生活是一个悲剧,但用广角镜头看生活,就是一部喜剧。

  图/文:来自长腿叔叔OWEN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瑞士琉森:为了一次美妙旅行而生

  瑞士琉森 最浪漫的欧洲小镇(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