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琉森:探访奥黛丽·赫本的结婚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0日11:17

“哦,原来你也在这里。”才女张爱玲的话,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感慨。内里隐含了多少的情绪和感触?在茫茫人海中与相知的人相遇。真的是,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在琉森(Luzern),你会遇到你曾经仰望过的他们。一代名伶奥黛丽•赫本曾在这里举行婚礼,当然,佳人芳踪已难追寻,却深信赫本选中的地方一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托尔斯泰曾经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写出了同名小说《琉森》。哲学家尼采、法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等人也相继漫游琉森,倾心于此。

瑞士琉森瑞士琉森

  法国作家雨果也多次到过琉森,他住过的房子至今仍完好地保存在罗伊斯河北岸。他曾吟咏:“琉森幽雅、静谧,碧水轻轻地拍着河岸,柔水在我的脚下流淌……”他在之后写给女友的信中这样描述琉森:“每块岩石是一个字母,每片湖水是一个句子,每个村庄是一个重音号。千百年的叙述像缕缕细烟四处飘荡。这是瑞士的历史…”

赫本曾在这里举行婚礼赫本曾在这里举行婚礼

  1804年,15岁的叔本华曾倚在琉森廊桥的栏杆上为它的美景所折服,之后他在自己的旅行日记上写下:“从山上尖利的岩石,到镜子般明亮的湖水,所有的东西都有它自己的形式与色彩。”

  大仲马则称琉森为“世界最美的蚌壳中的明珠”。很多音乐家在此激发了灵感,创作出不朽的名篇。贝多芬的《月光曲》,据说就是受了诗人雷尔斯塔布的评论影响:第一乐章使人想起“犹如在瑞士琉森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船儿一样”。

常见的交通工具常见的交通工具

  沿着琉森湖有一条路叫做“理查德·瓦格纳路”,是为纪念德国著名的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而修建的。瓦格纳酷爱琉森,1859年在此完成了《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歌剧,后又创作了《齐格弗里特》田园交响曲,他的传世之作《纽伦堡的诗人》和《诸神的黄昏》也都是在这里完成的。

  图/文:来自长腿叔叔OWEN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