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琉森:探访奥黛丽·赫本的结婚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0日11:17

“哦,原来你也在这里。”才女张爱玲的话,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感慨。内里隐含了多少的情绪和感触?在茫茫人海中与相知的人相遇。真的是,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在琉森(Luzern),你会遇到你曾经仰望过的他们。一代名伶奥黛丽•赫本曾在这里举行婚礼,当然,佳人芳踪已难追寻,却深信赫本选中的地方一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我想像着当年的瓦格纳,应该就是这样一边在湖边悠闲地散步,一边构思着悠扬的乐曲,尽管他夸张地说,“琉森的温柔使我把音乐都忘了。”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在琉森这个瑞士著名的度假地则是无尽的悠闲,船在湖上,山影水中,人在画外。

被遗忘的宁静小城被遗忘的宁静小城

  有水的城市才显灵气,瑞士许多著名城市都是逐水而建,真正称得上是依山傍水。琉森就是这样。除了水,琉森的另一大诱惑就是山,巍峨的皮拉图斯山在琉森周边次第绵延开来。在雪山的映衬下,水边的琉森更显妩媚动人,有一种独特的情调与雅致。

城市因水散发灵气城市因水散发灵气

  琉森具有21世纪的现代化,更具有中世纪所特有的古典美。这里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特色面具,市内古老狭窄的街道和广场,到处是令人驻足的商店。市内不乏文艺复兴时期及巴罗克式的建筑以及喷水池。广场均以鹅卵石铺砌,人字形的小屋,墙上是五颜六色的花草彩绘,清新而美丽。

  琉森的老城是一定要悠悠地转一转的,那窄窄的街道,适合步行。沿河及湖边漫步,一路都可见到一座斜跨在湖面上的木制廊桥——卡贝尔廊桥。

多雨的城市多雨的城市

  在卡贝尔廊桥边一抬头,就能看见巍峨险峻的皮拉图斯山,这是琉森永远的背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曾经带领数百名随从骑马上山,女王在她的日记里这样写道“这是她最愉快的一天”。

  从地理位置上看,海拔2123米的皮拉图斯山是阿尔卑斯山极北的山峰,山麓延伸到琉森湖。乘船深入琉森湖,雪山湖畔是一座座精致的小楼,宛如童话世界一般。

  琉森湖的湖水平静而深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光线的变化,湖面变幻出不同的色彩,璀璨的金黄、梦幻的银白、神秘的淡紫。天鹅和水鸭,三三两两,游弋无声。湖之清净如远方雪山,水草小鱼,历历可见。湖光山色的琉森美景,也慰藉了诸多艺术大师的心灵。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