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琉森:为了一次美妙旅行而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6月14日10:09

  “对那些不了解瑞士的人来说,在这里可以得到最真实的印象……所有东西都有它自己的形式和色彩。”叔本华说的是哪里?

琉森湖畔 美女和天鹅琉森湖畔 美女和天鹅

  琉森(Luzern),瑞士风光最优美的中部地区,一个被连绵雪山和蔚蓝湖泊环抱的中世纪古城。一天之中,这里几乎可以满足旅行者对欧洲的一切梦想:雪山下的天鹅湖、典雅的中世纪建筑、藏品丰富的博物馆、时尚的店铺、浪漫的街巷,和麻雀同桌共享的早餐……这里还是文化和会议中心,音乐节、艺术节、电影展常年不断,是音乐界的焦点、漫画先锋艺术和服装设计的福地。

琉森湖上渡轮琉森湖上渡轮

  观光客的糖果罐

  对于一个观光客来说,到了琉森,就像一只迷路的蚂蚁掉进了芳香四溢的糖果罐———除了应接不暇的幸福感,啥也顾不上啦!

  说实话,我是在走出琉森火车站那一瞬间,发现自己变成那只蚂蚁的:眼前这个大糖罐,恐怕是世界上“美景密度”最大的地方?

  站在火车站广场,向右看,几步开外就是阳光闪烁的琉森湖。阿尔卑斯群山连绵,雪峰映照,湖水澄碧得令人迷茫;数不清的白天鹅浮游在广阔的湖面,与华丽的游艇、古旧的蒸汽船、轻巧的运动帆船一起,合奏着永不停歇的湖上欢乐颂。湖畔的缓坡上,是明信片式的漂亮建筑群,其中,文艺复兴风格的老教堂卓然而立,双塔直插蓝天。

卡佩尔桥卡佩尔桥

  向左看,视线与欧洲最传奇的古老廊桥———卡佩尔桥(Kapell Brucke)和古水塔惊喜相碰。两者都建于14世纪,深棕色的斜顶木桥曲折有致地横卧水上,灰色的八角形石砌水塔竖立桥旁,构成琉森惟有的美妙画面,古雅中带着一种奇异的魔幻色彩。桥内廊顶上还有120多幅历史彩绘。这座古桥在1993年曾遭大火严重损毁,令全城人为之泪飞如雨,但第二年即被修复完整。至今她一直是琉森的地标,也是瑞士旅游宣传图片用得最多、最吸引人的景色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