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国卢森堡:欧洲的绿色心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卢森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0:15

卢森堡,全称为卢森堡大公国,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位于欧洲西北部,东邻德国,南毗法国,西部和北部与比利时接壤。由于其地形富于变化,在历史上卢森堡处于德法要道,地形险要,一直是西欧重要的军事要塞,有北方直布罗陀的称号。

  卢森堡大公国简称卢森堡。位于欧洲西部,德国、比 利时和法国三国积之间,是一个内陆国。卢森堡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之一,面2586平方公里, 人口40万。卢森堡语为国语,法语、德语和英语亦广泛使用。

卢森堡卢森堡

  全国94% 的居民信仰罗马天主教。从15世纪起,卢森堡曾先后被天主教占统治地位的西班牙、法国和奥地利统治。因此, 它在宗教上也是天主教占绝对优势。卢森堡1866年独立,1867年欧洲各国公认卢森堡为中立国。但是,在二次世界大战中, 卢森堡被德国占领。战后放弃中立。

  卢森堡国名来源于首都名。公元3世纪,在布克附近修建一要塞。日曼族法兰克人称之 为卢泽尔堡,在高德语中意为小城堡。有“钢铁之国”、“欧洲的绿色心脏”、“红士国”、 “袖珍国”等美称。贷币为卢森堡法郎。

  卢森堡是欧洲古老的国家,境内铁矿资源丰富,主要分布在南部的古特兰平原的“红土 区”,土质含铁量高,土呈褐红色,因此被称为“红土国”。已探明铁矿储量2.7 亿吨,是 卢森堡最重要的矿产资源。据说,在这一地面上开汽车,因受地下磁铁矿的影响,有时方向 盘也无法打准。

  卢森堡、比利时荷兰三国,在政治、经济方面关系很密切,而且缔结有经济、关税同 盟,因此,取此三国的前几个字母而称之为比镍卢克斯。戴菊是卢森堡的国鸟,活泼,是一 种很好的观赏鸟。不要送菊花,对卢森堡人来说,菊花意味着死亡。

卢森堡人享受生活卢森堡人享受生活

  卢森堡人虽然传统,但并不守旧,也不像德国人或瑞土人那么古板。卢森堡人喜欢握手。人们在见面时握手,离去时也要握手。

  卢森堡人对工作早餐有特殊的偏爱,边吃边聊;午餐通常是又慢又长。切记不可让谈判话题扰乱了对美味佳肴的享受。而在工作晚餐时,假如客人对产自摩泽尔网谷的卢森堡干白葡萄酒加以赞赏的话,卢森堡主人会感到心情愉悦。假如卢森堡主人邀请你去他家进晚餐,给女主人带去一束花或者一盒糖则是应有的礼节。

  卢森堡主要旅游城市包括:卢森堡市(大公府、防御工事遗址、美军公墓等)、申根(莫塞尔河风光)、北部的维昂登城堡。每年7至9月及圣诞节前后是旅游旺季。

  主要星级宾馆有:Hilton饭店、Sheraton饭店、皇家饭店(Royal Hotel)、ParcHotel旅馆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卢森堡 luxemburg

卢森堡大公国能够在欧洲统一进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非偶然。在漫长的欧洲历史中,卢森堡始终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沟通日耳曼地区与拉丁地区的重要枢纽,卢森堡的所有权在邻国之间几次更迭,却没有被任何一个庞大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