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国卢森堡:欧洲的绿色心脏(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卢森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0:15

卢森堡,全称为卢森堡大公国,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位于欧洲西北部,东邻德国,南毗法国,西部和北部与比利时接壤。由于其地形富于变化,在历史上卢森堡处于德法要道,地形险要,一直是西欧重要的军事要塞,有北方直布罗陀的称号。

卢森堡大峡谷卢森堡大峡谷

  卢森堡大峡谷

  佩特罗斯大峡谷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区之一,宽约100米,深约60米,将卢森堡市自然地分成南北新、老两个城区。宪法广场是观赏大峡谷及其两岸风光的最佳地点。大峡谷对面,有一座宫殿似的建筑坐落在万绿丛中,显得格外宏伟壮观,它就是卢森堡国家储蓄银行。它的北端是一座高大的尖顶圆形钟楼,两旁是座只能看见屋顶的中世纪建筑。因为佩特罗斯大峡谷的百米宽度和60米的深度,卢森堡在历史上一直被视为军事重地,依借峡谷的天然岩石建造了壁垒、炮门和秘密通道的佩特罗斯要塞,是这里曾经硝烟四起的佐证。

  自15世纪起,卢森堡曾多次遭受异邦的入侵、分割和吞并。当时修建的地面及地下防御工事至今留存下来的堡垒遗迹只有10%左右,有的已被修建成公园和幽静的小道。昔日的古战场,如今又恢复了它原来的美丽面容。

  美丽的佩特罗斯大峡,是昔日战火纷飞的古战场,今日已成为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成为多少情侣们相互依偎、谈情说爱的温馨之地。

森林之国森林之国

  圣母大教堂

  卢森堡圣母教堂建于1613-1621年之间,以前这座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并没有当作教堂,而是作为教会学校。1935年扩建工程之后,三个尖顶的帽子被加上去,成为了圣母堂。这座教堂又被成为圣子圣母教堂,里面供奉的是圣母玛利亚。教堂北部门的结构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风格与巴洛克式风格相结合的产物。教堂内部金碧辉煌,内坛饰以名贵的雪花石膏雕像,墙柱上雕刻着阿拉式图像。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卢森堡 luxemburg

卢森堡大公国能够在欧洲统一进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非偶然。在漫长的欧洲历史中,卢森堡始终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沟通日耳曼地区与拉丁地区的重要枢纽,卢森堡的所有权在邻国之间几次更迭,却没有被任何一个庞大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