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卢森堡馆: “绿色心脏”的传说故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4月15日17:52
世博卢森堡馆
世博卢森堡馆

  主题:亦小亦美造型亮点:“袖珍”的森林和堡垒

  核心提示:尽管卢森堡展馆面积不大, 但它将“亦小亦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参观者们可以一边参观展馆,一边体会卢森堡人民的智慧和创新。

  声音:“它很小,是微型的。但如同‘欧洲绿色心脏’卢森堡,面积虽小,却内涵丰富。”——卢森堡馆设计师瓦伦蒂尼(Valentini)位置:C片区

  自由参观,游客做主

  为了让参观者有一个舒适方便的参观环境,展馆做了不少人性化的设计。展馆设计了众多出入口,可以不需排队等待,随时根据自己的喜好停留、参观。参观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观看展馆里的视频内容,或者登上植被覆盖的屋顶,在长椅上小憩,欣赏周围的美景。在开放的翼楼上,还有为孩子们设计的游戏娱乐场。

  在中文中,“卢森堡”其实就是“森林和堡垒”,受到了中文翻译的启发,设计师们设想出了一种几乎只用独块巨石的雕刻方法。卢森堡展馆的建筑结构就像一座壁垒,把中世纪的塔楼包围其中,而整个卢森堡展馆也被比喻成一个周围绿树环绕的开放式森林。

  在“堡垒”部分的展示区,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和体验卢森堡的经济、文化和生活,还可以在屋顶欣赏周边的展馆。而卢森堡馆中央的“塔楼”是整个展馆的会议厅和贵宾室,在这里将举行一系列文化、商业活动。

  欧洲“绿色心脏”让人欲离不舍

  作为欧洲的“绿色心脏”,卢森堡向来十分重视环保问题。整个展馆的建筑材料都是钢、木头和玻璃等可回收材料,能源的回收再利用也将成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一个典范。卢森堡馆将通过其建筑和使用的材料,成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一个典范:尊重自然环境,同时向城市居民和来访者提供现代化的舒适生活。因此,展馆采用的建筑材料都是考特钢、木头等可回收材料,在世博会结束后将被回收再利用。

  美食好礼,缺一不可

  展馆的餐厅也是一大特色,除了提供卢森堡的特色食物,例如啤酒、葡萄酒、香槟酒、腌货、特色菜肴外,还提供中餐。参观者们还能买到卢森堡的纪念品和特产,其中之一是将由卢森堡邮政厅于2010年发行的“上海”邮票,以及由卢森堡中央银行专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发行的“上海”欧元纪念币。

  卢森堡国家馆设计方案别具匠心,不仅充分展现了卢森堡国家馆的主题“小也是美”,并突出了卢森堡“欧洲绿色心脏”的国家特殊身份,较好地回应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体现了卢森堡人民的智慧和创新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