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新西兰 一日饱览四季风情(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奥克兰 |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1:11

  好土壤与热情的毛利人

  当然,奥克兰周边著名的地热城——罗托鲁阿,不得不去,这里也是新西兰土生土长毛利人最多的地方。当同行友人看到一处地热间歇喷泉惊呼时,另一处喷泉更浓烈地爆发了,最后,我们索性都放下相机,改用眼睛来记录如明信片般的美丽画面,所有烦恼,都随风而去。

毛利人木雕毛利人木雕

  追溯历史,毛利人原是跟大溪地、斐济群岛、夏威夷等地的人种相同,有自己的语言和习惯,生性热爱跳舞,热爱大自然。由于通婚,现在毛利人已慢慢跟欧洲人同化,外表并不易界定,鼻贴鼻的示好方式也在非典时期被取消,但他们身上的热情劲儿如今依存。

  毛利人说,他们不习惯城市生活,从始至终都喜欢与大自然亲近,所以大多集中在地广人稀的南岛,而不是城市化的北岛。

  其实我很想跟他们说,比起北京,其实北岛的城市真不算繁忙……

原产中国却在新西兰发扬光大的奇异果原产中国却在新西兰发扬光大的奇异果

  最后一站,是距离罗托鲁阿湖不远的爱歌颂农庄,第一次近距离饲喂羊驼,农庄里的各式小木屋,草地上散落的羊群、牛群,都充满了清新味道。农庄主人带我们来到后山,这里留存了一小片奇异果园,新西兰盛产奇异果,但他告诉我,奇异果最早是从中国引进,只是南半球的这片好土壤,更适合它而已。

  离开时抬头一看,在伸手可触的白云映衬下,天空居然变成了童话般的粉蓝色。(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高飞)

  相关阅读:

  新西兰南岛迷宫世界 颠覆你的视觉

  无暇新西兰 纪录每一个纯美的景象

  新西兰罗托鲁阿:“臭哄哄”的彩虹小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奥克兰 Auckland

奥克兰(Auckland)位于新西兰北岛中央偏北地带,北部奥克兰半岛南端,伫立在塔斯曼海与太平洋之间的细长的地峡上,两面环海,东侧是濒临太平洋的威特马塔港(Waitemata)。处于太平洋的怀特马塔港湾和塔斯曼海上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