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暇新西兰 纪录每一个纯美的景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基督城 | 深圳新闻网 微博 | 2011年12月27日14:16

  特卡波镇位于新西兰的南岛麦肯齐盆地,一直听人说:那里有着全新西兰甚至是全球最干净、最壮观的星空。而直到真实地仰望这片星空的时候,才发现内心唯一的祈祷竟是希望这刻能成为永恒。

纯净世界纯净世界

  追着星星跑

  如果你是个“追着星星跑”的摄影爱好者,那么一定会对特卡波镇心生向往。这里的星空静谧而璀璨,抬头仰望但见繁星点点,银河和大团星座全都清晰可见。而且在这里,你能看到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圣经》里曾记录过这颗星星,然而几千年来,它越走越南,此后,西方人似乎再也无法看到它。可以想象,当西方水手第一次航行到南半球水域,抬眼看见4颗亮星围成的十字架时,内心是何等震惊,他们一定以为那是上苍在遥远南方对自己的指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维持这里的夜空美景,特卡波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个小镇除了游客,平日只有320多位常驻居民,并且从1981年就开始减少使用灯光,科学管理灯光照明。这一系列措施,把入夜后的黑暗留给了自然,使得人们能够以最佳的视野看到布满星星的美丽夜空。

仙境镜湖仙境镜湖

  “魔都”公园 “仙境”镜湖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的北岛中部,公园中坐落着三大火山,其中两座曾被用为电影外景地。《指环王》的影迷可能一眼就能认出其中最尖的瑙鲁赫伊山就是影片中“厄运之山”的一部分。而在现实生活中,这座山并不是如此的不吉利,它被用作新西兰北岛的常规徒步旅行路线,在山上可观赏到陶波湖和汤加里罗公园的美景。此外,它是一座活火山,如果爬顶峰,就能拍摄到火山口的喷气孔。而公园内最大的火山鲁阿佩胡则被化身成为《指环王》中的魔都王国。

  说到了山,又岂能没水呢? 马瑟森湖泊作为新西兰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南岛最有名的湖区之一,一直是摄影家的梦幻风景地。这里四周被茂密的树林所环绕,使得水面可保持着出奇地平静,而它的别称“镜湖”亦由此得名。选择在清晨过去,只见远处的库克山、塔斯曼山、山峰、树木无比清晰地倒映在湖水中,静谧得美轮美奂,偶有飞鸟掠过水面,即显露出处处隐藏的生机勃勃。如果恰巧有晨雾,你甚至会相信此时正身处仙境之中。而新西兰地大人少,你完全可以不受任何打扰自由地按下快门,纪录每一个纯美的景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基督城 Christ Church

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东岸,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和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市名是根据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而来。此地区毛利名为Otautahi,意为“毛利酋长Tautahi的”。Tautahi的部落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