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罗托鲁阿:“臭哄哄”的彩虹小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19日14:49

  在新西兰的北岛上,有着这么一座小城,不论你以何种方式走进这里,只要开始闻到一股股浓郁的臭鸡蛋的味道时,请不要诧异,这是大自然对你的欢迎:“罗托鲁阿欢迎你!请不要被这气味吓倒,勇敢地走进来,我会给你一个彩虹般的世界!”

罗托鲁阿罗托鲁阿

  走进小城罗托鲁阿(Rotorua),首先要说的就是这臭鸡蛋的味道。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很多热气腾腾的公园甚至是热气腾腾的地面,这是因为罗托鲁阿的所在地是一个火山多发区,就在小城的脚下。

“火山上的城市”“火山上的城市”

  神奇的地球撕裂开一道道缝隙,将她蕴藏在深深地壳中的能量一丝丝的释放出来,熔岩将饱含在地壳中的水烧开,蒸汽携带着浓浓的硫磺的味道窜出地表,给小城平添了一层与众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小城在很多介绍里被称作“火山上的城市”的原因。

法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法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

  距离市区最近的法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Whakarewarewa ThermalArea)中,滚烫的间歇泉从硅石阶地的缝隙中喷涌而出。

地面已经开始泛白地面已经开始泛白

  小城中经常可以看到木质围栏圈起的沸腾着的地面,就在这些围栏里,涌出的地下水无休无歇的翻腾着,将一丝丝臭哄哄的蒸汽洒向空中。有甚者,你会发现,很多早先铺就的地面已经开始泛白,俯下身子,就会听到来自它下面的咕噜咕噜的沸腾的声音,间或着游丝般的蒸汽轻轻的飘出来。

  图文:盛夏凉风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