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以西:纯净大陆遭遇海盗女王(5)

喜欢
大字
小字
《行家》 | 2012年06月28日11:51

  离开西点庄园,我们来到高威(Galway),一座历史和未来都同样精彩的大学城。哥伦布曾在这里登陆,传说他的一些水手并不相信“地圆说”,所以在高威登陆时弃船逃走了。正如U2乐队的主唱波诺(Bono)所说:“爱尔兰人总认为他们发明了一切,这让我感到愧疚。”其实私刑也源于高威市,1493年,高威市市长詹姆斯·林奇·费兹史蒂芬(James Lynch Fitzstephen)的儿子被法院裁定谋杀罪成立,这位市长暴跳如雷,在自家阳台上吊死了自己的儿子。

纯净无边的爱尔兰西部纯净无边的爱尔兰西部

  我们想看看更现代的爱尔兰,便住进了最时髦的G酒店,其内部装潢出自著名的帽子设计师菲利普·崔西(Philip Treacy)之手。崔西生于高威,他设计的奇特帽子被很多大明星所推崇,包括麦当娜、蕾蒂·卡卡、莎拉·杰西卡·帕克、贝嫂维多利亚等。威廉王子大婚时,碧翠丝公主(Princess Beatrice)那顶饱受诟病的蝴蝶结马桶圈帽子就是由他包办的。G酒店就像这顶帽子的内部:不匀称的包边、杂乱的颜色搭配、紫红的地毯、过暗的豹纹家具,男盥洗室居然布满艳丽的粉红,视觉效果令人难以招架,对于我平庸的时尚触觉来说,这种设计太张扬了。我只能安慰即将入住的游客,可能再过若干年,这里将成为一个奇妙的遗址,就像史前城堡一样。

  随后,我们前往市中心一家爱尔兰传统酒吧,谢天谢地,眼前不再是耀眼浮夸的现代派装饰,而是一个散发着年代感的蓝色门廊。内部好似一座中世纪教堂的耳堂,有彩色玻璃窗户、哥特式拱门及教堂条凳,这才是美的享受。我们填饱肚子后,点了一杯“爱尔兰人的母乳”,也就是吉尼斯黑啤。教堂牧师装扮的酒吧老板西蒙·鲍威尔(Simon Powell)说:“想看我怎样做完美的啤酒拉花吗?”

  他先将一只玻璃杯擦拭两次后,将其以四十五度角置于啤酒机的龙头的下方。西蒙慢慢拉动手柄,让啤酒沿着杯壁缓缓流下,待酒杯将满时将酒杯扶正。随后将酒杯放在柜台上,杯中的气泡不断上涌。要到制作传说中的啤酒拉花的步骤了,西蒙又轻轻向上拉动手柄,直到杯中泡沫略微高出杯沿,然后他熟练地转动酒杯,在泡沫上蚀刻出一个清晰的三叶草。他举起酒杯,让偷偷溜进来的阳光直射他的双眼,然后微微一笑:“这是最纯粹的快乐。”

  在离别前一晚,还有一个小插曲。激发本次旅行的凯伦·科尔曼(Karen Coleman)打电话给我,说她正在高威市看望朋友,问我是否愿意与她们共进晚餐,品尝海螺和土豆洋葱炖肉,我欣然答应。几个小时里,我们又吃又喝,谈论此行的种种见闻。晚风中,凯伦问了一个总结性的问题:“你觉得这次旅行如何?有没有想要重游的地方?”

  我答道:“凯伦,此次旅行难以用言语来形容,但肯定的是,我在爱尔兰西部找到了超级craic !”(文_Richard Bangs 摄影 _Didrik Johnck)

  相关阅读:

  走进爱尔兰:视觉与味觉甜蜜邂逅

  如幻如梦爱尔兰 天生电影布景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