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地图:40款“最好味”台湾夜市小吃(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6月19日11:58

  铁蛋

  之所以被称为铁蛋,是因为它硬的就像钉子。这个如橡胶似的耐嚼的蛋,由于在酱汁中长期煮炖被染成了黑色,它是台湾容易让人上瘾的美味。通常由鹌鹑蛋制成,这些小球被泡在酱汁中,之后在空气中风干。这个过程要被重复很多遍,直到它的蛋白质变硬并获得预期的嚼劲。

  凤梨酥

  这种台湾标志性的糕点是你最佳纪念品选择。这些迷你的凤梨酥有糖制凤梨馅。传统的凤梨酥馅是由凤梨和可嚼的冬瓜混合成,它既有水果的香甜也有表皮金黄的酥脆。

  甜不辣

  甜不辣指的的鱼糊被制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和尺寸,长时间油炸后,在肉汤中煮熟。食用前,将鱼糊块从肉汤中捞出,闷在褐色的酱汁中。它是台湾人所深爱的一种弥漫着浓郁的香味而且百嚼不厌的美味。甜不辣基于日式杂烩,口感更加甜香,并配有更硬的鱼豆腐和独特的酱汁。完成鱼豆腐的制作后,还有很多的工序。在小摊贩的美食车上用小碗乘些许汤汁和酱汁,搅匀后去品味这种属于台湾的独特美味吧。

  肉圆

新浪旅游配图:肉圆 摄影:食尚晴儿新浪旅游配图:肉圆 摄影:食尚晴儿

  肉圆是台湾的大饺子。它是由面团、玉米淀粉和番薯粉所烹制而成,烹熟后呈现出透明的光泽。馅料可以选择猪肉、蔬菜和鸡蛋,如果再浇上肉汁就更加美味了。肉圆普遍被认为在人们生活贫苦的时候发明出来的,后来这种简单的猪肉饺子成为人们在农历新年时享用的一种奢侈的小吃。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