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欧洲杯战火重燃 各大比赛城市全接触(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7日11:13

  乌克兰观赛指南

  本届欧锦赛由波兰和乌克兰两国承办,双方各有4个城市承担比赛任务。乌克兰的4个主办城市则是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欧锦赛的决赛将在基辅上演。利沃夫号称乌克兰的大学城,也是乌克兰西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顿涅茨克是乌克兰的第四大城市,同时也是该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由于拥有著名的顿涅茨克矿工队,他们也被称为乌克兰的足球城。哈尔科夫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在1919年至1934年期间曾经是乌克兰首都。

  奥林匹克球场除了承办最终的决赛外,它还将承担一场1/4决赛和小组赛任务。利沃夫球场将举办小组赛赛事。哈尔科夫的梅塔利斯特球场也将只承担小组赛赛事。而顿涅茨克的顿巴斯竞技场除了小组赛赛事外,还将承办一场1/4决赛和一场半决赛。

乌克兰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乌克兰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

  乌克兰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

  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Olimpiyskiy National Sports Complex):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是本届欧洲杯的两座主体育场之一,拥有70050个坐席,是乌克兰最大、东欧第二大的体育场(仅次于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最早落成于1914年,经过重建后在2011年10月9日重开,揭幕典礼上邀请到南美歌星夏奇拉登台献艺,揭幕战则是乌克兰与德国的友谊赛。该球场将承办本届欧洲杯D组的3场比赛(乌克兰对瑞典、英格兰对瑞典、法国对瑞典)、一场1/4决赛(D1对C2)以及最终的决赛。

  顿涅茨克顿巴斯球场 (Donbass Arena)

  顿涅茨克顿巴斯球场是东欧第一个符合欧足联针对一流体育场所指定标准的足球场,是举行 2012 年欧洲杯的重要赛场(半决赛赛场)。作为顿涅茨克矿工队在 2009 年欧洲冠军杯赛事中主场的顿巴斯球场 (Donbass Arena) 设有 51000 席看台座位。

乌克兰顿巴斯球场乌克兰顿巴斯球场

  建筑结构设计上的亮点在进入球场前,最先印入人眼帘的世界上最大的花岗石足球座像非常震慑人心。在台座内浅浅的一层水面上,由整体花岗石制成的巨大足球座在上面。引人注目的除了体育场之外,首先是面积为 24000 平方米的极为壮观的玻璃幕墙。内部的整体圆形看台可确保观众从每个座位上都能看到整个草坪,所有人都不会错过紧张刺激的足球比赛中的任何关键瞬间。在夜晚,这个巨大的建筑物更加富有魅力。设计独特的照明使整个顿巴斯球场笼罩在蓝色的灯光下。在日落后,272台泛光灯可照亮球场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里将上演3场欧国杯D组赛事:6月11日法国对英格兰、15日乌克兰对法国及19日乌克兰对英格兰,还有23日8强C组首名对D组次名及A首与B次胜方对C首与D次胜方的准决赛。

  乌克兰利沃夫球场

  2012年欧锦赛乌克兰四座主办球场之一的利沃夫体育场于2011年底落成,这也是最后一场2012年欧锦赛举办场馆建造完毕的。2011年11月15日,这座球场将迎来它的首场比赛,乌克兰国家队在这里迎战了奥地利国家队。

乌克兰利沃夫球场乌克兰利沃夫球场

  这座球场将会承办三座欧锦赛B组的比赛,此外,它还将作为当地球队卡帕提的主场。这座球场的设计来源于乌克兰的传统建筑艺术与现代潮流的结合,两层式的看台让观众在观看比赛时拥有完美的视角。透明屋顶可以保护球迷,在底层后面的走道则提供了一种空间和舒适的感觉。上层看台的座椅主要是蓝色,底层的则被刷成了黄色,这个灵感来源于乌克兰国旗的颜色。

  乌克兰天气概况

  乌克兰基本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比较分明,总体而言春夏比较短暂,冬秋较长。1月平均气温,东北部为-8℃~-7℃,克里米亚半岛南岸为2~4℃;7月平均气温,西北部为18~19℃,东南部为23~24℃。年降水量东南部约为300毫米,喀尔巴阡山为1200~1600毫米。在欧锦赛开战的6-7月间,乌克兰的平均温度为13至24度,同样非常适合比赛和旅游观光。

  出行贴士

  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均有飞往波兰首都华沙的航班。而在到达华沙之后,也可以选择飞机、火车、汽车等各式交通工具前往其他比赛城市,行程均非常方便。而在住宿方面,从高星级的豪华酒店到简单的青年客栈,各种选择一应俱全,甚至通过网站预订就可以找到合适的下榻之地。

  北京、上海也有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航班,在到达乌克兰境内之后,若想转往其他城市则以火车为主。在乌克兰购买火车票非常方便,全国电脑均可以联网售票。不过和波兰相比,乌克兰的旅游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因此在住宿方面需要提前预订,以免造成客满的尴尬。除了住酒店之外,也可以选择在乌克兰居民家中短租。当地人民热情好客,因此只需要很少的租金便可同住。

  相关阅读:

  激情战火6月重燃:玩转欧洲五大足球名城

  球迷最爱的八座城 八个关于足球的故事

  英国曼彻斯特:红魔曼联的足球DNA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