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最爱的八座城 八个关于足球的故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5月09日11:35

  每个城市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名片,它代表或者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或者标志。当然,在不同人眼中,名片或许没有唯一性,但是在球迷的眼中,足球,无疑是一张闪耀的名片,因为这个名字,才让许多城市摆上了自己的地图,可是,相同的名片也有各自的不同之处,同是足球,不同感受。

  1.里约热内卢 

亚马逊河口亚马逊河口

  巴西是世界足球的王国,而这个王国的首都就是有“足球之都”称号的里约热内卢。这里不仅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狂欢节,有激情狂热的桑巴舞,还有随性洒脱的足球。在里约热内卢,足球不仅仅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而是一种全民信仰的狂热宗教,无论是在美丽的海滩还是在简陋的街头球场,随时随地你都可以在里约看见踢球的人群,沙滩、球场、马路、街道、公园,到处都是足球的身影。同时,它还拥有弗拉门戈、瓦斯科达伽马队这样的俱乐部球队。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场,可容纳20多万人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也在这里,球王贝利在这里进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粒入球。在这个贫富分化严重的城市,贫民区简陋的球场是巴西足球最肥沃的土壤,罗马里奥、罗纳尔多这些巨星的童年就是在里约贫民区里破烂不堪的球场上度过的。

  旅游推荐:面包山、耶稣山、伊圭苏大瀑布、海滩、萨尔多瓦、亚马逊河

  2.米兰

  拥有世界“时装之都”称号的米兰是一座艺术殿堂,足球和时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潇洒俊朗的球星是大牌时装的最佳形象代言人,而倾国倾城的名模则在绿茵场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才子配佳人,羡煞众人。

  而米兰的足球的魅力并不仅仅在此,对于球迷来说,米兰拥有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都无法媲美的德比大战。对它心驰神往是因为米兰双雄——红黑色的AC米兰和蓝黑色的国际米兰。这两支历史悠久、战绩辉煌的球队,在任何时期都不缺乏世界顶级巨星,都拥有无数的球迷,现场观看米兰德比是每一个球迷的梦想。而两支球队共同使用的圣西罗球场也同样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球场有观众席位8万多个,球场还有专门为AC米兰设立的博物馆和一个为国际米兰设立的博物馆,每天10:00-17:00(比赛日除外)向游客开放。 

  旅游推荐:米兰大教堂、圣玛利亚修道院、杜奥莫大教堂、斯卡拉歌剧院、科莫湖

  3.布宜诺斯艾利斯

  有人说马拉多纳是足球场上的“上帝”,而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他的故乡,这里也是阿根廷足球的灵魂之地,有河床、博卡青年、独立等世界著名的球队聚集,著名的球星从这里走出。这座城市几乎代表了整个阿根廷足球的历史和现在。阿根廷没有值得炫耀的历史,却经历了不同的苦难,《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是一个让人内心敬畏而又百般同情的名词,譬如说战争和马尔维纳斯群岛,譬如说足球和马拉多纳,他要么忧郁,要么钢铁般凝重!只有足球才能使阿根廷人感受到快乐、荣耀和尊严。球场上的热烈气氛让你忘乎所以,漫天挥洒的纸片、歇斯底里的球迷、还有在进球后一口气狂喊“gol”(西班牙语进球之意)三十秒以上的解说员。只有在这片土地上,你才能体会到足球的阴晴圆缺和悲欢离合,才能感受到最完整和纯粹的足球。

  旅游推荐:科隆大剧院、纳韦尔瓦皮湖国家公园、莫雷诺冰川、马德普拉塔、巴里洛切风景区、阿根廷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