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足球之名游彩虹之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非 | 《非洲》杂志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15:08

  2010年哪儿的夏天最火热?——南非!对万千球迷来说,不眠之夏又到来了。4年一度的FIFA世界杯让6月的南非成为全世界目光、欢呼、呐喊的汇聚点,让整个非洲为之欢腾。

  南非世界杯在6月11日~7月11日之间举行,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开幕式和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Soccer City体育场举办,而有德国、荷兰、西班牙、巴西、葡萄牙等国家参加的赛事都在德班举办,开普敦的Greenpoint体育场亦将迎来英格兰、意大利、法国等球队。

  今夏让我们以足球之名欢聚南非,跟随滚动的足球,畅游有“彩虹之国”赞誉的南非。


位于开普敦的绿点球场
位于开普敦的绿点球场

  酒乡开普敦 阳光加美酒

  在南非,最慷慨的就是无限的阳光。在这个阳光国度,可以尝试许多与阳光有关的运动,体会心跳加速的感觉,晒一身健康的古铜肤色,留下经久难忘的刺激体验。在开普敦东部的布劳克朗桥,有世界上最高的高空蹦极;还有桌山绳降,虽然绳子本身只有100米,但身处城市上空1000米的地方,那感觉就不一样了。

  如果不想过于刺激,可以到开普敦西北海岸的朗格巴恩尝试一下滑板冲浪。朗格巴恩稳定的风力和海浪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冲浪比赛场地。为了在风变缓时也能体验更多速度刺激的乐趣,许多冲浪者会玩非比寻常的风筝冲浪——不需要浪花冲击,巨型风筝就是空中吊车。几乎每天,这里的大海都像是一个布满了多彩的滑板和帆船的万花筒,还有穿着橡胶泳衣的勇者在这里上下翻飞、乘风破浪。

  其实真正的开普敦还有另一重身份——南非最著名的酒乡。对于旅行者来说,交通最便利的要数古城斯泰伦博斯,它位于群山环绕的伊斯特河谷,距离开普敦市区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斯泰伦博斯是南非首屈一指的葡萄酒王国,许多气势宏伟、风景宜人的顶级葡萄酒庄园就坐落于此,代表着南非在新世界红酒中的地位。这里的一切都浑然天成——葡萄、橡树、白墙尖顶屋,甚至还有生长在葡萄藤旁的红玫瑰和白玫瑰。

  Neethingshof是这里最古老的酒庄之一,大门入口处有着成排的参天橡树,自成一景,被作为一大特色印在其产品的商标上;它古色古香的酒窖也曾是007电影的取景地,在品尝美酒的同时寻找詹姆斯·邦德的身影不失为一大乐事。

  都说美食、美酒总相伴,开普敦就是最好的佐证。这里清澈的水质和交汇于此的两大洋孕育了丰富的海鲜,鲍鱼、龙虾、对虾、各种贝类、螃蟹……都成了点击率最高的美味。据当地厨师介绍,海鲜的拥趸基本上以亚洲游客为主,这里的海鲜不但现捕现吃,价格还只有中国国内的1/3。

与土著人同乐。
与土著人同乐。

  足球之都德班 与土著人同欢乐

  德班一直被称作南非足球之都,也是南非的第三大城。这里地处阳光充足的亚热带,印度洋畔,是理想的户外运动场所。世界级的潜水、冲浪、橄榄球、板球、高尔夫球、保龄球都在这里举办长期的巡回赛事。

  南非之所以被称为“彩虹之国”,主要原因还是多种多样的民族与风俗。距离德班约3小时车程的Shakaland文化村,是Shaka国王出生之地,虽早已被酒店集团买下改建成酒店,但原居于此的祖鲁族群,还是当地的旅游焦点。祖鲁族的土著对外来游客非常热情友善,在部落门口他们会以三种不同的方式与客人握手,以示欢迎,还会带客人走进他们的居所,解释祖鲁族的历史文化。部落里的人通过各种方式为游客重现十分俭朴的原始生活,在这里住的是干达垒式(一种简易的筑墙方法,在两块固定的木板中间填入黏土)的窝棚,但内部看上去十分舒适。在与当地人交流过程中,会了解到很多独特的风俗,比如土著女人“露两点”的规矩。

  不过最吸引人的却是与土著人一同跳起舞,唱起歌。和着咚咚的鼓点,尽情舞动,鼓声好像能敲进人心,勾起每个人关于远古的想象。

  黄金、钻石 一路相伴

  出门捡钱或是被金条绊倒的美梦也许很多人都做过,不过1886年,一个叫乔治·哈里森的人还真碰到了这样的事儿。他在当时的兰格里格特农庄被一块露出地面的金矿石绊倒了,过了四五十年,这里就变成南非的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在约翰内斯堡有一个金矿博物馆,叫做“黄金矿城”,在那里保留着当年开采用的矿架、矿车和一些白人殖民者居住的房子,仍保留着以前的生活用品。

  南非盛产钻石,除了钻石城金伯利,还有一个钻石村库利南,这里距离比勒陀利亚不足1小时的车程。这个钻石村充满了关于钻石的神秘传奇,村里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钻石矿即“首相”矿井,这也是世界上惟一出产蓝色钻石的矿井。在这个矿井里,人们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库利南”钻石、世界上切工最精细、切割面最多的“世纪”钻石和世界上最大的切割钻石——“黄金五十年狂欢”钻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非 SouthAfrica

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南非,对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块遥远而陌生的土地。除了黄金、钻石、好望角,南非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长达13年的种族隔离和1994年震动全球的全民大眩占全国人口80%的黑人350年来第一次成为国家的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