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的男人味 酒吧里的足球文化(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伦敦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5月05日11:38

  对于英国男人来说,足球和啤酒,是最爱的两样东西。所以去酒吧喝杯啤酒,便成了英国男人最习惯的休闲方式。在伦敦的每条街上,都有风格迥异面向不同人群的各种酒吧。受拉美影响原始狂野,自由奔放的Amber;十分受欢迎,拥有各种鸡尾酒但价格也不菲的Atlantic Bar and Grill;还有经常举行派对,氛围独特,十分著名的Bar Red and Restaurant……如果有时间在伦敦仔细体会这个城市的文化和底蕴,随便走进街边的一家酒吧,你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酒吧里的足球文化酒吧里的足球文化

  小文的朋友是伦敦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的成员,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爱足球。小文曾看过他们和另外一个业余球队的对抗赛,就在一块草地的简易球场上,但是大家踢得都很认真。最后他朋友所在的队伍赢得了比赛,大家一起到一个酒吧喝一杯,朋友告诉他,与其说庆祝还不如说是习惯,在伦敦,酒吧之于足球,是除了球场以外的另一重要存在。

  伦敦的球迷酒吧很多,大部分白天都很冷清,但是到了晚上它则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样子,尤其是有比赛的周末。在英格兰,在伦敦,足球是如此的重要,很多事情都和足球有关,只要有英格兰队参加的比赛,或者重要的冠军联赛,所有有电视转播的酒吧都会变得非常繁忙。那些球迷也一样,他们踢球、看球、谈球,足球已经成为他们生命中十分重要的部分,有人说英国人离不开足球,或许如此。难怪有球迷会说,如果和一个不喜欢足球的朋友在一起,他根本不知道该谈些什么。

  英国人为什么对在酒吧看球赛这么情有独钟呢?其实英国酒吧生意的兴隆跟足球的电视直播有很大关系,在英国,足球的直播节目是收费的,如果要在自己家里装上天空电视台收费频道的转播盒,每个月得支付30英镑以上的费用,拥有英超转播权的天空电视台和英超联赛委员会,就这样引导球迷到酒吧去看球。而各种酒类广告,是天空电视台最大的广告收入。不过现在更多的球迷会告诉你,大家聚在酒吧的大屏幕前观看比赛,更多的人一起分享比赛,一边看,一边喝着自己喜欢的啤酒,大家一起紧张、一起呐喊、一起悲伤也一起欢呼雀跃,更有氛围,甚至不比在现场看球差到哪里去。

  不过想要真正感受伦敦球迷酒吧的这种氛围,还是要亲自到酒吧才能体验的到。位于伦敦威思敏斯特区拥有百年历史的环球酒吧,在伦敦球迷中享有盛誉,每到比赛的日子,这里总是座无虚席。在一个英格兰有重要比赛的日子,我们走进了这家百年老吧。酒店里已经人满为患,我们找好站的位置,然后点了啤酒,因为要体验酒吧足球文化不喝酒是感受不到的,何况是在今天这么个“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日子里。

  酒吧的大屏幕前都坐满了人,当然,像我这样站着的也不在少数,但是并没有多少喧闹,随着比赛的进程,有人平静,有人愤愤,有人在大口的喝着啤酒,还有人在低声交谈。很多球迷穿着英格兰的球衣,酒吧的墙上也悬挂着英格兰的国旗,红色的十字在白底的映衬下显得殷红如血,充满着生命的激情。和旁边一位身着英格兰球衣的球迷聊天得知,几乎所有的酒吧在这样的日子里都有球迷聚集,说不上哪个更出名一些,因为每家都聚集了很多的球迷。胜利了,身边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很多人举杯欢庆,我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喜悦和激动。或许吧,这就是今夜的球迷酒吧,这就是英格兰的球迷。

  早就听说英格兰人爱球是出名的,在这样的球迷酒吧才更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所以每每想到球票价格昂贵却依然看到球场人满为患,总是联想到他们对足球的痴迷和热爱。英格兰的球迷可说是世界上最充满激情,也是把足球胜负看得最认真的几族球迷之一。他们对足球一如既往义无反顾的热爱和支持,我一直都觉得,能在英超的赛场上踢球,那才是足球运动员最大的骄傲和梦想。他们为每一次精彩的进攻喝彩,对每一个下场的球员鼓掌,对失败宽容,对明天期待,现在能和他们在同一间酒吧呐喊和欢呼,我想自己已经不虚此行了吧?

  相关阅读:自驾不列颠三岛 漫步英伦五月花(组图)

             经典英伦 跟福尔摩斯来次亲密接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伦敦 London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以及第一大港,也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兼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并列。由于伦敦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因此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化的种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